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花语和合——全国花鸟画邀请展”在市博揭幕
2020年06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2日下午,“花语和合——全国花鸟画邀请展”在台州博物馆一楼举行开幕式。此次画展以中国美术学院历届变体临摹与创作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高研班”)的师生为主体,还邀请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台州籍知名国画画家等共70多人,带来70多幅画作。题材涉及花鸟、动物,技法上涵盖工笔、写意,精采纷呈。

名家荟萃是画展一大亮点。晚清海派画家蒲华的6件真迹亮相现场,其艺术生涯与台州息息相关。现场还展出了朱颖人、丁立人、叶尚青、张浩、吴静初、徐家昌等画坛名家佳作。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滨先生表示,浙派画家在中国写意花鸟画届踞得一席之地,其中也涌现了不少台州画家。以当代为例,像玉环籍叶尚青是中国写意花鸟画代表人物,代表性“指墨画”综合“诗书画印”艺术功能,展现极高的艺术造诣;丁立人不同于正派传统,善于汲取中外民间艺术营养,作品风格多变,独树一帜。

现场还展出历届高研班结业学员作品30多件。玉环籍曹立红是2018年高研班结业学员,习画两年。她带来的《澹白轻黄纯雅素》,曾入围浙江省第十四届美术作品展初评,还参展了2019年“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高级研修班师生作品展”。

作为此次活动策展人之一,曹立红介绍,画展以“花语和合”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和合文化,同时让台州市民感受中国传统绘画艺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示花鸟画发展新境界、新成就。

据悉,此次画展的展出时间将持续至6月28日结束,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市博物馆一楼临展厅参观。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