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访黄岩区区长包顺富
2020年06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全区上下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五个争当’要求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多作黄岩贡献、提供坚实保障。”谈及安全生产,黄岩区区长包顺富如是说。

每年6月,是安全生产月。包顺富说,要高度重视“事故征兆”和“事故苗头”,对待细小隐患要如临大敌,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效益增长困难,更要做到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放松、投入不减少,为“两手硬、两战赢”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目前,黄岩区正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加快形成以智能化为支撑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精心织密防范“智控网”。加快实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全面推进智慧工程建设,积极构建“数字黄岩”应急体系,做到日常监管数字化。坚持专业排查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确保隐患闭环管理,做到隐患排查精准化。深入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季”行动,对重点行业领域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做到专项整治常态化。

包顺富表示,安全系于万家,要倾力打造治理“共同体”。积极引入社会化服务资源,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帮助企业整改隐患,做到社会共治。为时刻保持攻坚“精气神”,落小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黄岩区上下将始终保持从零开始、向零奋进的精神状态,发扬事不避难、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善抓善管。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教诲,继续保持打非拆违高压态势,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各类事故。结合“三服务”活动,依托“永宁企管家”服企平台,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有效提升企业安全水平。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