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手机远程操控数据毫秒传输 智能制造竞速5G时代
2020年06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在手机屏幕上触碰几下,手机立即“变身”设备的智能终端之一。干粉温度、工作频率、进水流量、投加比例等数值一一显示在屏幕上。在手机上修改了几个数据,该设备里的数据也随之相应改变。”近日,记者在三门“爱力浦”看到,该公司仪控部负责人叶定拥正用手机操控展厅里的一台自动泡药及计量投加装置。

一台手机,精准操控千里之外的机器在该公司成为现实。浙江爱力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借助“5G+”东风,对产品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及研发,在智能变革大潮中率先分上一杯“羹”。

“自动泡药及计量投加装置”广泛应用于环保领域,对技术要求很高。这台设备就是利用5G技术将智能设备、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数据集成,覆盖全网络、全产业链的信息化数据,实现一体化管控。”叶定拥表示,智能升级改造后,该设备的数据传输从之前的最快0.1秒提高到现在的几十毫秒,且一台手机就可轻松完成操作,减少人员和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还能减少大量的维护工作,降低成本。

目前,该智能化自动泡药及计量投加装置已应用于云南一家化肥厂,得到客户的肯定。作为国内专业从事计量泵、过程液压隔膜泵及以泵为主机的流体投加系统和成套加药装置开发研制、生产的主导企业,该公司自去年开始超前布局,着手进行“5G+”设备智能化升级改造,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该公司还与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中国计量大学等高校合作,利用5G技术,着手研发生产液压隔膜破裂报警内置无线传输系统、数字变频控制器等,可以应用于核工业、新能源、石油石化、精细化工等诸多领域,解决了客户在数字化改造中的诸多痛点。

事实上,抢抓5G时代进行智能化改造,“爱力浦”并非首次。一直以来,该公司紧跟国家能源装备国产化战略需求,不断改革创新、自我超越、跨越发展,加快拓展融合创新应用。自2010年起,该公司平台有数万个项目,十万客户端并发访问,数百万点数据长期稳定运行,云平台的硬件稳定性和实际应用规模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