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温岭玉环茂县三地联动 千里护送19名学生回台复学
2020年05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终于可以回学校和同学们一起上课啦!”5月9日,19名在台州上学的四川茂县贫困生收到“全部呈阴性”的血清和核酸检测结果,分外开心。

  据了解,自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温岭、玉环按照浙江省《扶贫协作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来浙就读就业工作》文件精神,共选送了19名茂县贫困学生赴温岭、玉环就读中等职业技能院校,通过“免学费+全额补助+优先推荐就业”的方式,让他们在3年学习期间掌握一技之长,并实现在温岭、玉环就地就业。

  4月20日,这19名学生就读的温岭市职业技术学校、玉环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相继开学,但他们却由于两地疫情管控政策迟迟无法顺利返校复学。

  如何早日让19名茂县贫困学生返校复学,成为温岭、玉环、茂县三地教育部门共同的牵挂。经过多次对接,三地教育部门最终确定由来自温岭的挂职专技人才赵亮全程陪护,免费包车包机的方式将学生安全送到台州上学。

  5月7日,19名茂县贫困学生在赵亮的带队下,倒了三趟交通工具,跨过了2000多公里的路程,安全抵达温岭、玉环。当最后一位学生被前来迎接的老师领走,赵亮长舒了一口气:“为了确保这19名学生安全返校,三地教育部门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流程,督促学生在返校前不要离开茂县,并要求健康码每日打卡。返校途中,我还要督促学生旅途中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接下来,这19名通过血清和核酸检测的学生将很快重返课堂,校方也安排了老师用双休日的时间为孩子们补上落下的课程。


标签: 温岭;玉环;血清;核酸;茂县;返校;台州;学生;教育部门;贫困学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