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头发“营养液”上万元?临海大姐协议上“留一手”,最终拿回全部退款
2020年06月1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为了给消费者吃下“定心丸”,市面上一些商家会打着“无效退款”的幌子,诱使消费者下单。对此,不少消费者心存侥幸,愿掏钱一试。临海的李大姐就遇上了这事,但好在她留了一手,提前在购买协议上加了份“保险”,成功拿回了全部退款。

为有一头黑发,花上万元买单

今年60多岁的李大姐年轻时就有白头发,退休后成了满头白发。因为白发显年纪大,李大姐一直为这事烦恼。

4年前,李大姐听朋友介绍,临海有家店,能将白发变黑发,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该店了解情况。

当时,该店陈老板看到满头白发的李大姐进店后,立马热情地向她推销店里的王牌产品“黑发营养液”,“使用这款产品三到四个月,保证让你80%以上的白发变回黑发。”

一听有这效果,李大姐着实有点心动,不过得知一瓶“黑发营养液”要1980元,用上三四个月,就得花上万元,她觉得这价格太贵,加上不清楚实际疗效如何,犹豫片刻后,她决定先回家考虑考虑。

见况,想要做成这笔生意的陈老板随即提出一个“优惠条件”: 如果在约定时间内没有将你80%的白发变为黑发,全额退还你支付的所有款项。

李大姐觉得这很划算,便当即同意购买“黑发营养液”试试效果。为了保险起见,李大姐要求在店家提供的《白发转黑发协议》上特别注明“如在约定时间内未转成功,店方将全额退还李某支付的所有款项”的条款。

协议签订后,李大姐从2016年12月起至2017年4月期间,分4次从陈老板店里共购买了价值16109元的“黑发营养液”,总共有4个疗程。

效果不佳,能否拿回全部退款?

李大姐一心想让自己的白发变黑,买了“黑发营养液”后,每次都严格按照产品使用要求,并配合着食疗使用。

谁知,4个疗程结束后,李大姐发现头发还是白的,没有任何变黑的迹象。眼看效果不佳,她立马上门找陈老板质问。

对此,陈老板却表示,这可能是李大姐自身体质问题,才导致产品暂时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陈老板随之提出建议,“你的头发不易变黑,再买几个疗程,坚持用这个产品,最后一定能把你的白发变成黑发。”

这次大姐不买账了,坚决要求对方按照《白发转黑发协议》里的约定全额退款。

陈老板则表示,李大姐已使用过4个疗程的“黑发营养液”,不同意全额退款,只愿意退一部分。

双方僵持不下。今年4月10日,李大姐将陈老板诉至法院。

因协议上注明承诺,成功维权

6月8日,临海法院对这起案件依法进行开庭审理。面对《白发转黑发协议》上特别注明的“如在约定时间内未转成功,店方将全额退还李某支付的所有款项”条款,陈老板无言反驳。在这件事上,李大姐有理说得清,因为有白纸黑字为证。

最终,在临海市人民法院承办法官洪青卫的调解工作下,陈老板当庭将16109元全部退还给李大姐,李大姐也当日撤回了诉讼。

“‘在约定时间内产品未达预期效果,可全额退还所有款项’,这是店家为了让消费者打消顾虑而下单的常用‘套路’,但很多消费者在同意接受服务时,缺乏订立合同的意识,即使签订服务合同也没有要求特别注明‘无效果,全额退还’相关内容的条款,导致出现无效情况时,店家往往以消费者疗程不够、不配合食疗或体质问题等各种理由推卸责任,拒不退还。”洪青卫说,消费者购买产品前应仔细全面了解,谨慎选择,若商家有任何的承诺,特别是口头承诺,最好写进协议里,并注意留存宣传单页、合同、收据、发票、交易记录等证据,这些是有法律效力的,以备维权所需。

(原标题《上万元买的“营养液”,能让白发变黑发?临海大姐协议上“留一手”,最终拿回全部退款》,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