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市全面启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 千名市管县处级干部参加线上培训学习
2020年06月03日 来源: 东海先锋

  5月28日,台州市全面启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全市1000多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统一参加线上培训学习。


  本次轮训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开展,是今年台州市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之一,至6月底结束。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努力当好维护者、建设者、示范者、展示者、实践者。

  本次轮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以及提高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等内容设置教学课程。

这次轮训在学习内容上主要聚焦3方面:

1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浙江考察讲话精神及历次考察台州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进而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聚焦强化建设“重要窗口”责任担当

  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深刻内涵,以实干精神奋力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扛好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努力在全省“大窗口”中突出台州展示制度优越性的优势和闪光点,以走在前列的姿态交好答卷、多作贡献。


3聚焦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网络听课、撰写体会文章、理论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引导领导干部聚焦市委提出的“三立三进三突围”的台州新时代发展路径,着眼台州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新任务,对标“重要窗口”的要求,奋力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争创台州新优势,在浙江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中融入更多“台州元素”、作出更大台州贡献,为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注入强大动力。


  此次培训第一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原来的脱产集中培训搬到线上开展“集中”学习,实行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相结合,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理论学习氛围依旧浓厚,培训效果不打折扣。

  与此同时,市委组织部还将于6月底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应知应会内容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一次理论知识测试,从而更好地激发学习动力,巩固学习成果。

标签: 领导干部;轮训;台州;民营经济;聚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