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东埭村结束25天全封闭管控
2020年02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作为椒江最早的一级严防村,章安街道东埭村已经整村封闭式隔离了25天。2月22日上午,该村正式从“一级严防村”降为“二级严防村”,解除了全封闭管控。

  “戴好口罩,请出示健康码。”记者在村口卡点看到,村子周边的竹帘依然围得严严实实,一村民正骑着电动车出门,被工作人员拦下了。

  从1月28日起,村子周边就开始围上了竹帘,并设立了卡点,进村道路全部封闭,出入实行24小时值守管控。除医护人员、物资配送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出。

  25天来,村民们足不出户,生活物资由工作人员统一配送。如今整村封闭式管控解除,不少村民开始出来溜达,有挎着菜篮子准备出门买菜的,有开着车准备上班的,也有去地里务农的。

  “我去街上透透气,顺便买点常备药。”村民洪方米听说今天村级超市和菜市场逐步开放,周边的交通逐步恢复后,就带着口罩和身份证出门了。

  “东埭村将近5000人,虽然已经解除了整村隔离,但是防疫工作依然不能掉以轻心。前期我们已经挨家挨户推广了健康码的运用,目前村民必须要凭借绿色码、身份证,进出戴口罩、体温正常的情况下才能自由出入。”章安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尤伟静说。

  “接下来,东埭村将按照二级严防村管控的要求,把卡口交由村级监管,我们将继续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东埭村党支部书记洪再华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