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27家检测实验室向企业免费开放
2020年02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有效应对疫情,对台州的企业开展精准的帮扶行动,全市13家市场监管技术机构共27家实验室向全市复工复产的企业免费开放,并提供“浙里检”网络平台预约检测服务。

  据了解,此次免费开放的实验室,包括台州市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研究院等5家市本级实验室,以及黄岩浙江模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温岭浙江水泵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等9个地方的22家实验室。

  “从统计数据来看,前段时间特种设备检验和计量检验的送检数量比较多,接下来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预估水泵、模具、阀门等产品的检验数量会陆续回升。”市市场监管局科技与合格评定监管处处长沈王森说,这项措施可以给企业减少一笔不少的检测费用。

  不久之前,路桥区产品质量检验所走访了辖区内3家喷雾器企业,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在产品技术标准的理解与执行、出厂检验的规范性、产品运输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给予了技术帮扶,还为3家企业减免了共5000元的检测费用。

  “除了免除企业的检测费用,市场监管部门还向企业推荐了全省统一的‘浙里检’平台,企业可以在手机上动动手指进行下单,物流送样一条龙服务,检测报告还能邮寄到企业,减少防疫期间的人员流动和直接接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捷服务。”沈王森说,此次实验室免费开放的时间,预计将持续到疫情结束,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