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暖心!邻居互助免费理发
2020年02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这里剪女发”、“来,下一位8号”……昨天下午1点,在椒江康平泰和苑的中心公园干水池里,小区业主在灿烂暖和的阳光下,享受免费理发服务。现场有5位“托尼老师”操刀,让男女老少从头开始焕然一新。

  这是该小区在职党员先锋队带头组织的“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邻居互助免费理发活动。小区50多位业主报名,按群里接龙的顺序,分批分时段分开理发。

  现场,5位“托尼老师”正在忙活着,有的用酒精给理发工具消毒,有的给业主系一次性理发围布,还有的正在修剪业主的头发。其中一位戴黑帽子的“托尼老师”叫卢智勇,江西人,来台州生活已经有10年了。本次活动是他和哥哥卢忠足一同发起的,两人都是康平泰和苑的业主。

  “前几天碰到邻居,发现很多人受疫情影响,没地方理发,男同志不少都有1个多月没剪头发了。”卢智勇说,他跟哥哥提议想给邻里朋友理个头,“别的忙帮不了,剪头发倒是我拿手的事。”

  原来,卢智勇多年从事美发行业,是国家一级技师,还经常当美发教练,带出过不少优秀的学徒。兄弟俩都是有爱心的人,两人一拍即合。弟弟负责召集学徒参与这次活动。哥哥是小区在职党员先锋队的一员,负责向社区、街道等各级申报,征得同意后在小区业主群里发通知。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