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头版|服务更走心 合力树信心 省委疫情防控巡回督导组督导各地深化“三服务”情况
2020年02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王璐怡 应磊 杨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王璐怡 应磊 杨群)“企业复工后有什么困难吗?园区相关负责人有没有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并设法解决?”2月13日上午,省委疫情防控第十巡回督导组来到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向企业仔细“打听”有关部门和领导干部的近期“表现”。

  当前,随着“三返”高峰来临,我省疫情防控面临新挑战。此时此刻,企业更需要关心、一线更需要帮助。各地有没有积极行动起来深化“三服务”?省委疫情防控巡回督导组在各地进行了督导。

  2月12日下午,第二巡回督导组来到位于淳安县千岛湖经济开发区的农夫山泉杭州千岛湖饮用水有限公司。当天,是企业经审批后复工的第9天。“复工审批很顺利。”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发区管委会帮助指导下,企业提前制订了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应急预案和返岗人员情况清单,提出申请当天就通过,目前256名员工正分批次有序安排返岗,首批到岗的75人都是本地员工。就在督导组了解情况时,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也来到公司走访。“我们复工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每天都来询问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相关需求等。”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同日下午,第三巡回督导组来到宁波市北仑区。在北仑区大碶街道,督导组随机走访了宁波雪波紧固件有限公司。当天正好是企业复工首日,由于交通等因素,首批有70名员工返岗。“我们筹备了一批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将逐步恢复产能。”公司负责人介绍,街道干部多次上门指导,帮助公司完善疫情防控预案。随后,督导组又来到大碶街道横杨公共服务中心,看到街道分管工业的负责人正在这里接收企业复工申请材料。“街道安排了3个工作小组分片区帮助企业复工,每家企业都上门查看,符合条件的承诺3天完成审核。”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申请复工的70余家规上企业已复工23家,预计本周末可全部复工,产能恢复至七成。

  督导组在督导中看到,各地党委、政府都认真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深化“三服务”的主要内容,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跨区域防控、运输物流、企业用工等方面困难,真正把服务精准高效落到企业和基层急需处。

  在温州市龙湾区,区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结对子”的方式,主动参与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期间的数据统计、后勤保障等工作,大大减轻了基层一线干部的工作压力;在德清县,企业通过复工服务管理系统线上提交申请,当地政府也成立服务专班全程指导,派出属地专员驻点服务,确保企业有序复工、有效解难;在武义县,泉溪镇一家鹌鹑养殖场37.5吨鹌鹑蛋滞销,引起了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关注,最终在省农业农村部门的帮助下,通过广泛发布信息、多渠道推广,截至2月12日已基本解决滞销问题。

  各督导组也了解到,伴随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一些困难也亟待解决。如在位于台州的浙江新天力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急需银行信贷的支持,以解决原材料收购等资金周转困难问题。而农夫山泉杭州千岛湖饮用水有限公司在解决货运通行证问题后,又遇到了“司机短缺”难题。“公司物流运输业务采用外包方式,司机大多是湖北、河南等地人员。”公司负责人坦言。

  对于了解到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各督导组都形成了详细的书面报告,并及时通报给当地有关部门。督导组建议,各地在深化“三服务”过程中,要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系统性摸排,按产业链统筹规划,同步协调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同步配套物流保障。同时,建议各职能部门要协同作战,优化服务举措,着重解决跨区域物流运输、企业员工返回、小微企业资金周转等实际问题。在帮助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时,要具体区分各环节责任主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到实打实雪中送炭,确保复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标签: 复工;督导;疫情防控;巡回;困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