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地区域妇联共同体”为医护家庭送“温暖和关爱”
2023年01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博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范博远)“这是我们妇联的感谢信,还有一些生活用品,请收下。感谢各位医生一直以来为广大群众的倾情付出……”

   近日,天台县妇联联合天台爱心团队带着精美的感谢信和慰问品来到南屏乡卫生院,慰问了一线医务工作者。

  请输入图片描述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天台县广大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守护人民健康的防线。抱薪者须获温暖,奉献者应被铭记,为进一步加强对医务人员及其家庭的关心帮扶,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天台县各级妇联响应省、市妇联工作部署,实施“巾帼共建”、“巾帼共联”行动。

  在南屏乡前杨村,巾帼志愿者在村文化礼堂的食堂里为乡里的医务人员准备着“妈妈的味道”特色美食“团圆饭”,在她们的巧手下,饺饼筒、糕粘、麻糍以及各种美味菜肴呼之欲出,让人看了直流口水,而忙碌的身影让寒冷的冬日充满了温情。

  连日来,平桥镇、洪畴镇、南屏乡妇联联合孕美汇孕产养护中心推出一封精美手写“感谢信”、一顿美味妈妈“团圆饭”、一位医护家庭“粉管家”、一张巾帼志愿“服务卡”、一堂家庭教育“微讲座”暖心“年货”大礼包,送给一线医务工作者,表达对一线医护人员浓浓的关爱。

  请输入图片描述

  “各位家长朋友,今天我们推出的课程是品德教育,我先讲一讲我的观点,大家可以一起通过屏幕来分享各自的观点……”天台县平桥镇妇联邀请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袁玲飞线上为医务人员的家庭开设了一堂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明天需要采购的物资有:莴笋、猪肉、大米、油、药……

  每天,洪畴镇妇联的粉管家干珊珊拿着笔记本,认真记下采购清单。当好粉管家,为医务人员家庭采购生活物资、照顾一家老小,这是近期她每天要做的工作。忙碌一天以后,她都会列出第二天的工作清单,并提前部署做好各项工作,为所结对的家庭做好“管家”服务。

  “万万没想到,今天收到了妇联送来的感谢信,真的是太感动了。同时,我家的小朋友还送去了妇联举办的托管中心,解决了燃眉之急,我就可以安心上班了。”在南屏乡卫生院上班的陈医生感激地说。

  截至目前,平桥镇、洪畴镇、南屏乡妇联共开展暖心“年货”大礼包主题活动10场,让一线医务人员感受到了“她”力量带来的温暖和关爱。下一步,“三地区域妇联共同体”将继续联合孕美汇孕产养护中心以“五个一”暖心“年货”大礼包为载体,继续做好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为医护人员和家庭提供个性化、针对性的暖心服务。

  请输入图片描述

标签: 妇联;医务人员;南屏乡;医护人员;天台县;管家;感谢信;洪畴镇;平桥镇;关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