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保华——以立法保障人才发展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保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充分发挥法律引领保障作用,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有助于实现人才强国的战略目标。”

  创业多年,陈保华代表深知人才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建议制定人才发展促进法,以立法引领和保障人才发展工作。他说:“从微观上讲,企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以及科技创新,离不开人才带来的创造力;从宏观上讲,人才的数量、素质、结构以及发展速度,是一个国家发展潜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陈保华代表注意到,相对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人才发展还存在不少短板,例如高精尖人才数量及影响力不足、产业骨干人才量质相对落后、人才管理体制不顺、人才发展平台较少等。陈保华代表呼吁,加快健全完善人才发展相关法律制度机制,促使人才发展有法可依。

  陈保华代表认为,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同时要注重发挥政府牵头抓总职责,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健全人才发展体系,尽快形成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人才供给机制、竞争机制和激励保障机制,推动人才合理流动。建议充分发挥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使用中的主体作用,克服人才管理中存在的行政化倾向,健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际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现代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构建人才发展生态体系。 (图片:受访者提供)


标签: 人才;经济社会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人才管理体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