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县安洲街道:见医见药见温暖 老人“空巢”不“空心”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仙居安洲街道 林钰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9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仙居安洲街道 林钰珊)随着疫情防控步入新阶段,辖区的独居、孤寡老人成了大家心中的牵挂。为保障空巢老人生活不受影响,过个幸福安稳年,仙居县安洲街道整合网格“1+3+N”力量、党员志愿者、家庭医生等资源,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亲情化精准服务,真正做到老人“空巢”不“空心”。

  敲门行动,解决“药”紧事

  “阿婆,平时多注意身体,防疫爱心包您先收好。”考虑到药盒的使用说明字体很小,不便于老年人查看,贴心地为老人讲解每件药品,“有症状再吃药”、“别跟家里的药混着吃,不确定先给我们打电话”……

  为了让独居老人及时联系到党员干部,街道制作分发24小时党员干部紧急联系卡,设置老年机“一键拨号”,一有情况可即刻联系小分队。至目前,已为老人及其家属发放紧急联系卡91张、发放防疫包8000多份。

  上门诊疗,老人有“医”靠

  “春节返乡潮即将来临,我们要提早摸清底数。”春节前,家庭医生团队对辖区老人进行基础健康评估,在老人档案上根据健康情况作“红、黄、绿”标记,针对存在基础病且情况较为严重的老年人,进行一周三访。

  安洲街道安排家庭医生团队对接防疫小分队,分片区、分层级,全面排摸辖区独居老人,已建立老人个人关爱服务档案23个。综合老人是否有基础疾病、是否提前接种疫苗、是否独居等因素,分出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一般人群三类。

  部门联动,温暖“不打烊”

  “这是街道的一点心意,冬季气温低,要多注意身体。”在递上“暖心包”的同时,西门书记和两委干部还不忘叮嘱几句,嘱咐老人家做好个人防护。

  街道各村社联合“两新”组织,组建党员“邻里帮”暖心服务小分队,为辖区90岁以上老人送上新春对联和慰问金。开展“微心愿”收集活动,依托“红企联村”平台,结对党员根据微心愿进行物资链接,完成采购并开展入户慰问,把关怀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标签: 老人;安洲街道;独居老人;关爱;人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