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揭秘 路桥区如何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恩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恩兴)路桥区围绕目标“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服务送上门,业务办到家。

  排污许可证法人如何变更办理?证后管理中原始台账记录内容如何规范填写?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分局行政许可科的工作人员上门指导企业,通过全国排污许可管理信息平台完成法人变更。

  浙江福林国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制造装备部部长周国海:“我们把问题提上去,环保部门马上就上门送服务,指导我们逐一解决问题。”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分局开展“看单配菜”服务企业专项行动,主动公布一份服务清单。

企业:有需求→对照清单留个言

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分局:主动联系→为企业排忧解难

  该局向广大企业发出“看单配菜”需求征集令,主动收集企业定制化需求,切实解决了一批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解难题

我为基层减负担

  把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从“候诊”变上门“问诊”,路桥区各部门、各镇(街道)纷纷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专题实践活动,流程做减法,办事更便捷。

  审批流程是否繁琐主要看三项指标:企业注册、开办、注销时间。

  路桥区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开展全流程服务,通“堵点”、破“难点”、除“痛点”,释放出市场活力。

  台州兆亿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先生:“真是太方便了,公司需要注销,原本以为要到社保、税务注销后再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没想到只要在政务服务网上申请一次就把注销办妥了。”

  截至去年年底,路桥区在册市场主体总量达8.62万家,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49万户,同比增长18.03%,其中新登记企业3818家,占全市新登记企业总量的9.38%。

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

创新系统化服务模式

  去年,路桥区开通“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有问题不找熟人找平台”的社会氛围逐渐形成。


  “企业服务直通车”运行以来,已经受理167件,实地核查98家企业的需求,诉求建档129件,办结124件。

标签: 路桥区;生态环境;服务;企业服务;清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