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落实党的全面领导 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
2022年12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9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党的建设与群团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以党建带群建,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新局面。市领导林毅、苗伟伦、赵海滨、朱巧湘、吴才平、潘军明等出席。

  在听取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以及各群团组织关于明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后,李跃旗指出,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进一步把握主题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调动方方面面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要推动认识不断深入,战略不断成熟,实践不断丰富,全力抓好创新制胜、向海图强、环境跃升等重点工作,形成一批标志性突破性成果。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画大统一战线的“同心圆”,营造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

  就做好明年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李跃旗强调,“两个确立”要落到“最后一公里”,强化体系化、全贯通、可衡量、闭环式的抓落实机制,提升各级各部门见微知著、睹始知终的政治判断力,把稳方向、上下贯通的政治领悟力,令出必行、行则必果的政治执行力。党建统领要贯彻到全领域各方面,坚持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以整体智治的思维理念,持续改进优化党的领导体系,推动党的领导职能配置更科学、体制机制更完善、运行管理更高效。自我革命要形成市域示范,加大在打造清廉单元、优化亲清关系、“关键少数”监督等方面的探索力度,加快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干部队伍要匹配大干要求,坚持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导向,提升广大干部建设现代化的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组织体系要突出根脉强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两个先行”“三高三新”提供坚强支撑。群团组织要更好服务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主动“摆进去”,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各地要以党建联建为总抓手,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考核,凝聚担当共识、汇聚实干意志,推动市域现代化实践。

标签: 党建;新时代;党的建设;群团组织;政治;优化;工作;高素质干部队伍;同心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