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箬横:头雁擂台晒出善治“小秘籍”,“三同”角逐奏响共富“幸福歌”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 江文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温岭 江文辉)“我们村能有现在这样的变化,其成功秘诀就在于村班子始终做到谋事相互补台、干事好戏连台。”“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做到变‘干部干、群众看’为‘干群干、一起喊’,真正以带头善为实现大众善治。”日前(11月29日),在温岭市箬横镇“三同”考核述职会暨“共富先行、实干争先”季评会上,箬横村等5个村居“头雁”书记聚焦“融合发展奔共富、全域善治奋争先”主题同台竞技,在赛一赛、比一比中晒经验、亮成绩、谋发展,激活比学赶超助共富的领雁力量,角逐奏响共富“幸福歌”。

  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进一步凝聚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乘势而上、接续奋进的干事力量,以勇争一流的姿态、勇当先锋的气魄、勇往直前的精神激发乡村振兴动能,今年以来,箬横镇紧扣“三同”考核述职工作机制,以“季度摆擂台、头雁讲共富”的方式,不断在登台讲一讲、现场议一议、专家评一评中提炼工作做法,培塑履职能力,形成全镇基层党组织“头雁”领“群雁”的共学共促共富氛围。

  “这一阶段,我们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党员参与率100%。”“每日都有‘红马甲’的身影穿梭在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抢种抢收。”第二位上台比拼的箬横镇汇头林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蒋素青以《美丽乡村‘红马甲’必须上》为题,图文并茂地晾晒近阶段村里的变化、分享党员爱穿皮鞋到布鞋的故事。接地气的内容、实打实的成绩让台下其他村居党组织书记们频频点头,不时提笔摘录,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据了解,在当天的会议中,除擂台赛外,现场还举行了“青蓝培优工程”成长帮带师徒结对仪式,10余名首届当选的村居“头雁”书记结对了就近任三届以上的现任村居“头雁”书记,并彼此签订了“领富带富促共富”主题的党建联建工作协议书。

  箬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让村级党组织“头雁”书记能够有效提升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矛盾调解等领域的业务水平,逐项掌握强村富民“共富秘籍”的修炼本领,进一步调动全镇上下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气神。下一步,镇里将搭建更多地擂台,促使大家主动融入到比拼争先的浓厚氛围中来,不断自我激励,对好标、占先机,履好职、拔头筹,找差距、创佳绩,努力成为党员放心、群众满意的引领共富先行的“领头雁”。


标签: 头雁;箬横镇;党建;书记;述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