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天台推出老年人关爱新模式 助老服务 一键有约
2022年12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共享联盟·天台 陈薇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共享联盟·天台 陈薇薇)日前,在“温暖有约”志愿服务应用平台,天台县福溪街道幸福花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汤海委接下了年过七旬的汤爱连老人的呼叫订单,约定时间为她上门剪头发。

  汤爱连和老伴年事已高,不会用智能手机,却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数字化改革带来的幸福感。老人每次都是通过“一键通”点单器呼叫,社工随即在党群服务中心的“温暖有约”志愿服务应用一体机上帮助老人下单,由志愿者来接单,为社区里的老人提供上门理发、采购食材、水电维修等各类服务。

  天台县尝试为300余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70岁以上孤寡老人和特殊困难老人配备“一键通”点单器,仅有一个手掌大小,上面有一个红色按钮,轻按一下,老人就可以在“浙里办”上的“温暖有约”志愿服务应用场景呼叫服务。如遇突发情况,再长按3秒,老人还能直接打电话给事先存好的紧急联络人。

  去年,天台县从关爱老年人和完善志愿服务入手,打造全省首个养老志愿服务应用场景“温暖有约”,推出精神关怀、代跑代购、司法服务、生活需求四大类12个子项目。

  天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枢纽,依托全县40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建72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按照老人的详细居住地址,收集老年人需求愿望,绘制老年人关爱图和志愿服务网格图。天台还连通“志愿浙江”平台、养老求助数据平台等11个业务数据系统,协同民政、老协、卫健、残联等37个部门,构建线上志愿服务微点位网格,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库,提供文艺下基层、科普、义诊等20余项共享服务。

  自去年上线以来,“温暖有约”共入驻志愿者4.8万多名、老年人群体3万余名,已帮扶老年人2万多人次,志愿者参与服务3.6万多人次,好评率达98%。


标签: 服务;温暖有约;天台县;志愿者;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