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价格高达140元/斤!雨后大量出现!台州有人随便捡
2024年04月1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最近一礼拜,都是雨雨雨雨雨的模式,这雨水虽然令人发愁,却也带来了雨后才有的时蔬美味——地衣。

  别看地衣长得像木耳,口感和味道却是完全不一样的,那种鲜美,只有吃过的人才知道。

  下过雨的草地里,散发着一股泥土和青草混杂的味道,地衣就在这草地里诞生了!

  地衣雨后即出,天晴即失,这段时间,雨下得多,台州就有人捡到地衣!

  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仙居的小林在一处山路边的草地里意外发现了很多地衣,带回家清炒后,小林用“美味”二字形容。

  地衣身价不低,地衣美味,但处理起来很费力,由于地衣本身摸上去就滑腻腻的,加上长在泥土表面,携带了许多泥沙,清洗起来不容易。一般需要初步清洗后,装满水浸泡一晚上,让杂质沉淀下来,第二天再清理。或许正因如此,地衣加工后的价格不便宜,记者在某宝上搜了一圈,250g地衣,贵一点的能卖到69.8元,折算下来一斤地衣要将近140元,销售量显示已有2000+。

  记者了解到,地衣还有很多别名,比如,地木耳、地皮菜、鼻涕菜等,它学名普通念珠藻,属于单细胞固氮蓝藻类,喜欢生长在潮湿的土壤表面及岩石上,基本出现在雨后。

  据报道,地衣不仅可以炒食,还有营养价值,蛋白质含量远高于鸡蛋,总氨基酸含量能与猴头菇媲美,维C更是达到了紫菜的19倍,具有补虚益气、滋养肝肾、清热解毒等作用。要提醒大家的是,采食户外野菜仍需谨慎,特别是绿化带内,可能会喷洒农药,所以最好不要随意采摘,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不要采摘不认识的野菜,以防误食。

标签: 地衣;美味;草地;清明小长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