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春天“丰”景 温岭12万斤无核沃柑甜蜜上市
2024年03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箬横镇 江文辉 丁自力 王博

  暖春三月,温岭市箬横镇柑橘界传来利好消息,来自当地东片农场亚湖区块的40多亩无核沃柑迎来丰收丰产上市期。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工人们穿梭在种植大棚内采摘成熟的沃柑,现场选果、打包、装车,现场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

  这里的无核沃柑是由温岭市天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栽种的,已经有7年的种植历史了。2月29日上午,笔者来到现场,成片的无核沃柑果树整齐排列,在钢架大棚内宛若一道靓丽风景线。

  种植户郑强告诉,这批品种是以色列的091无核沃柑,它与普通市面上所见的沃柑不仅在种植技术上需要人为干预,且植保期内还需要精准疏果、控温控湿,种植成本相对较高。“我从事农业种植有20多年了,今年种植的总面积达到168亩,但相对于红美人、葡萄柚、葡萄等果类,无核沃柑是最宝贵的,花下的精力也是最多的。”他介绍道。

  由于无核沃柑受气候条件等环境因素影响较大,近年来郑强一直通过技术改良的举措在提升其品质。自第四年开始结果以来,无核沃柑的糖度、口感逐年变好,目前成为台州业内最优品种之一。而他所在的农企也因之成为当地的头部企业之一,年产值达百万余元。

  以今年的无核沃柑为例,其不仅在结果的量上有所突破,实现亩均3000斤,还在品相上、口感上达到了最佳状态。游客童先生在品尝过程中不禁竖起大拇指,称这是他春天以来吃过最美味的柑橘类水果。“你别看他小小个,但每一个水分十足,吃到嘴里甜蜜蜜的,还非常爽口、余香不断。”他告诉,在品尝完后,他当即决定买个五六箱回去,好向同事、家人分享这一美味。

  而在无核沃柑的丰产丰收面前,前来劳作的工人们也欣喜不已。他们大多是周边的群众,到这里采摘能够赚取一笔工资,而这一采摘可一直持续到清明节前。“现在基本上天天都在这里上班,工作非常轻松,感到很高兴。”工人林阿姨告诉说。

  据了解,沃柑是“坦普尔”橘橙与“丹西”红橘的杂交种,为高糖晚熟杂交柑橘品种。无核沃柑又是沃柑领域内的“黄金果”,目前该公司基地内的出棚价在7元/斤,现共有12万斤。

  近年来,温岭市箬横镇通过物联网等现代农业技术指导的方式,已促使无核沃柑规模化种植,并逐步帮助果农疏通了现代农产品流通服务网络,进一步提高了无核沃柑的市场竞争核心力,成为镇域内果蔬类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有力载体。

标签: 无核;种植;温岭市;柑橘;箬横镇;美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