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市首个孤独症文化主题公园正式投用
2024年04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 陈佳妮 邱永华

  每年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昨日(4月2日),临海市首个孤独症文化主题公园在靖江山公园正式落成投用,15名孤独症儿童和他们的陪伴者一起来到公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拓展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攀爬、闯关,领取印章和藏宝地图,通过拼图寻找隐藏在公园角角落落的“宝贝”,再去指定地点领取奖品。历时一小时的活动中,孩子们可爱勇敢,家长们加油喝彩声不断。

  据介绍,孤独症也称自闭症,在现代社会中,孤独症患者及家庭面临着诸多挑战,孤独症文化主题公园就是专为这一特殊人群打造的温馨乐土。公园内设有多个功能区域,包括团体互动区、攀爬区、认知学习区和音乐互动区,旨在促进他们的社交互动、身体发展和认知学习。

  临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王凌:“孤独症患者又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渴望被这个社会所容纳和接受,所以我们更要对他们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近年来,临海市残联致力于孤独症庇护和康乐项目的建设,我们将建设孤独症主题公园、‘紫阳星坊’、心理辅导中心和庇护中心,希望同全社会共同努力,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到这个社会。”



标签: 孤独症;临海市;文化主题公园;公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