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政协之友志愿者服务队下基层 老百姓家门口享便民服务
2024年03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廖嘉星 杨冰青

  2月29日上午,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黄岩政协之友志愿者服务队、上垟乡贤联谊会、上垟乡“石榴红”志愿者队等十多个爱心组织赴上垟乡开展“雷锋精神传天下 互助暖流漾人心”活动,为当地村民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光明、送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贴心的便民服务。

  “早点来,早点做,有些老人是空腹来测血糖的,我想着让他们做完诊疗检查就能马上吃上热乎的早饭!”当天一早,区政协委员郑丹红冒着风雨早早地就来到了上垟村文化礼堂,为村里老人们准备起热腾腾的早餐。

  郑丹红和志愿者们一边调调料,一边盛馄饨,忙得不可开交。村民们吃着热乎乎的馄饨,脸上笑开了花。

  虽然下着雨,但是大家的热情依旧高涨,上垟村文化礼堂里里外外挤满了村民,每一个服务项目点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涵盖民生与医疗服务的范围相当广泛,志愿者们为广大村民不仅送上了骨伤科、针推科、中医内科和外科、西医内科和外科、量血压、测血糖等基本项目义诊,而且提供心电图监测、B超监测等服务。

  同时结合送医送药、“惠听助老”、急救知识讲解等项目,现场根据村里老人的需求和疑问进行有针对性的诊询。


  此外,志愿者还为老人们提供了理发、磨菜刀、送围脖等项目,在降温天里送上最暖心的服务,真正把服务送至家门口。

  “这个活动真的是好!今天我不仅理了发,还测了血压,非常感谢他们不辞辛苦,大老远跑来为我们服务,真是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呀!真的是惦记着我们!”吴大娘笑着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爱心早餐300余份,惠及群众500余人。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了政协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为村民们提供了丰富实用的暖心服务,让基层群众感受到了温暖,政协委员们用心编织山区的爱心网,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了村庄和谐美好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标签: 志愿者;服务;村民;服务活动;雷锋精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