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假期后,台州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火力全开 建设忙 招才忙 抢单忙 生产忙
2024年02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21日,在位于台州市仙居县的上市企业浙江仙通橡塑股份有限公司内,2000余名员工全力抢进度、赶订单、忙生产,企业专业生产汽车密封件,预计一季度产值增幅超20%以上。“全年订单计划初步排完。”董秘项青峰高兴地说,企业深耕行业30多年,做到90%的模具自主开发,每年投入5000多万元进行技改,实现产能扩大、技术提升、成本降低,服务国内汽车生产线120多条,“一季度效益好,还能收到政府‘开门红’大礼包。”

  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台州去年底率先制定12条工业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工作方案,同步出台企业稳岗促产指导意见,制定“261”工作机制,梳理重点企业服务诉求清单、重点企业稳产清单等,鼓励各县(市、区)因地施策,发放春节暖心礼包、企业稳产增产一次性奖励、落实企业员工各类补贴等。

  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处处涌动着热潮,项目工地机械轰鸣、塔吊林立。截至21日,全市559个在建重大项目节后全面开工,其中“千项万亿”项目73个,节后开工率达100%。

  企业车间生产线“热气腾腾”,工人干劲十足,截至20日超95%的规上企业节后开工,企业整体节后开工速度和产能恢复速度均快于去年同期。

  保用工就是稳生产。春节前,台州各地就掀起了招工浪潮,市人社部门组织路桥、黄岩、三门等地人员奔赴贵州省兴仁市,推动三维股份、水晶光电等共19家企业与当地19个村签订村企联盟劳务合作协议,建立了村级劳务点对点输出机制,实现跨省精准劳务协作,村民登记就业需求后,一般24小时之内就能完成“人企”对接。“三维股份在岗的兴仁籍员工有100多人,有了‘村企联盟’这样长期、便捷的劳务合作后,引才速度会更快。”三维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总监叶邦领说。

  春节前后,台州陆续开展跨省“驻点招工”行动,全市共派出22支小分队赴6省28地开展现场招聘活动61场,组织172家企业提供岗位2.1万个,达成就业意向5397人次;在市内,开展“送岗下乡”“赶集送岗”等各类余缺调剂和招聘活动65场,发挥23家零工市场作用,共组织3219家企业提供岗位8.2万个,当场达成就业意向1.4万人次。

  黄岩、玉环、温岭、仙居等地推动工艺玩具、医药化工、水暖阀门、机械制造等行业企业组团海外抢单,在一季度先后前往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参加各类工业展会。截至1月31日,台州共有119家企业288人出境参加展会29场次,累计意向成交额1637万美元,较去年有所增长。

  龙年首个工作日,在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第一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了新能源汽车、医药健康、半导体、精密机床等领域21个制造业项目和1个高端旅游度假项目,投资总额达367.5亿元。同一天,台州市集中开工投产投运省“千项万亿”项目32个、总投资854亿元。


标签: 台州市;开门红;就业意向;黄岩;展会;开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