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椒江3家企业联合回馈员工喜迎开门红 一场车间里的演唱会
2024年02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熙锦 记者 陈久忍 共享联盟·椒江 赵阳 葛嘉仪 王敏佳 沈智鸿

  28日晚,记者走进台州市椒江区下陈街道的上工宝石园区的演唱会现场,扑面而来的是一片欢腾喜悦的气氛。只见车间正中央的舞台上,旗鼓、武术、杂技等精彩节目正轮番上演。



  为回馈员工、庆祝“开门红”,上工宝石园区的3家企业自掏腰包,联合举办了一场演唱会。舞台就搭设在车架生产车间,并邀请1500名园区企业员工及其家属观看。演唱会共有17个节目,包含歌舞杂技等,持续两个半小时。

  演唱会现场人潮涌动。共享联盟·椒江 葛嘉仪 摄

  上工宝石园区位于椒江区下陈机场南路1号,占地92亩。去年,该园区通过盘活低效闲置工厂4万平方米,引进摩托车生产链主企业卓驰机械、森铃摩托、徽盟科技、卓驰车架、卓昱汽配等6家摩托车生产关联企业,形成摩托车“整车+零部件”全产业链。今年头两个月,园区企业实现“开门红”,产值增长20%。

  “去年3月入驻园区后,我们就对这里原有的低效老旧厂房进行升级改造,又投产了一条生产车架的生产线,逐步形成摩托车整个产业链。今年生意更加红火,订单已经排到4月。”浙江卓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华清说,摩托车车架生产线全部投入量产后,今年将生产30万具车架。

  如今,园区里再也不见闲置的老旧厂房,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崭新的砖红色厂房。“腾笼换鸟”缓解了企业的空间制约,激活了强劲动能。森铃摩托是上工宝石区块新引进的生产摩托整车的企业,“搬到新园区后,生产车间从6000平方米扩大到1.2万平方米,产能快速提升,每个月可生产摩托车一万台左右,相比去年翻一番。”森铃摩托车董事长何玉生透露,生产车间扩大后,企业年产值从原来的1.5亿元提升到2亿元。

  目前,上工宝石园区年生产规模已达到摩托车整车10万台、主要配件40万套的生产能力。下陈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玺说,3年内争取园区年产值达到6亿元。

  “春节前后为赶制订单,很多员工留守在车间加班加点,非常辛苦。所以我们几个企业商量以后一拍即合,决定办一场盛大的演唱会回馈大家。”陈华清说,这场演唱会从年前就开始策划,邀请了台州民间艺术团等专业演出队伍。

  观众席中的小朋友跟着武术表演欢呼。共享联盟·椒江 葛嘉仪 摄

  来自森铃摩托的安徽工人王换换带着一家四口一同来观看,14岁的女儿萱萱目不转睛地看着杂技表演《顶花坛》,还时不时随着演员抛、接花坛的动作发出咯咯的笑声。“春节期间因为加班生产,没有好好陪伴家人,今天我们一家也好好热闹一回。”话音未落,王换换看着大屏幕突然惊呼“我中奖啦!”她从座位上跳起来,高兴地跑上舞台领取奖品。欢声笑语中,是企业和员工对发展的信心。


标签: 园区;演唱会;摩托车;生产车间;生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