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大麦屿:现场签约,“五化一提升”再出发
2024年03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茹冠钦

  3月1日下午,玉环市大麦屿街道组织开展大麦屿街道第二批老旧工业园区“五化一提升”改造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普青工业园区容积率1.2以下的全部9家企业签署了“五化一提升”改造协议,内容包括改造提升时间、改造提升要求和具体权利义务等。这也标志着大麦屿“五化一提升”改造进入新阶段。

  当天下午,大麦屿街道辖区临港工业区、对台贸易加工区和普青工业园区容积率小于1.5及有改造意向的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通过观摩学习和现场签约,共同推进“五化一提升”改造,全面焕新老旧工业园区新活力,带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企业负责人实地观摩了玉城街道汽摩配园区和机电园区等“五化一提升”典型现场和优秀案例,听取了关于园区道路改造、“零地技改”、配套服务等项目汇报。大家通过“亲眼看、亲耳听、现场了解”的方式,切身感受到企业“零地技改”后带来的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如何参与改造升级?”“其改造模式和融资模式上有什么特点和创新之处?”

640 (3).jpg

  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现场不仅播放了专题宣传片,大麦屿街道“五化一提升”专班负责人还从“五化一提升”的方案制定背景、实施目标和具体改造内容入手,为各企业负责人深度解读了玉环市老旧工业园区“五化一提升”的相关政策内容,现场答疑解惑,消除企业疑虑,积极鼓励企业参与第二批改造,并站在更长远的视角规划企业发展,确保改造工作既解决短期困难,又符合长期发展战略。

  大麦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旧工业园区“五化一提升”改造是一条工业经济发展的图强之路,“零地技改”更是拓展土地空间利用、优化用地结构布局、破解土地资源瓶颈、推动企业优化升级和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此次签约,是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资源要素整合,提升企业和整个园区综合能级的关键一步。

  签约后,大麦屿街道专班将挂图作战,加大力度,盯紧进度,确保改造任务高效推进,达成预定目标。同时,深化政企合作,在高质高效的基础上,优化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确保改造项目顺利实施,促进园区经济的全面提升。

  (茹冠钦)

标签: 五化一提升;大麦;工业园区;改造;企业负责人;零地技改;街道;容积率;玉环;观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