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青年欢度元宵佳节 共话青城融合
2024年02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露 吴忆微

  2月24日,由共青团温岭市委员会、温岭市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缘聚九龙 元夜灯会”在温岭九龙湖城市驿站成功举办。

  温岭青年收到这份元宵邀约,共聚九龙湖赴一场花灯盛会。此次活动聚焦元宵佳节点亮数百花灯,关注适婚青年推出公益相亲角活动,开展猜灯谜、击鼓纳福、诗词大作战这三项元宵节味浓厚的游园打卡活动,还能看到温岭汉服社同袍们带来的手持花灯的汉服巡游,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深度交融,也是城市对青年更友好的完美诠释。


  游园打卡是本次活动最热闹的项目,小灯谜大乾坤,引得姑娘小伙们驻足思索;击鼓纳福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呼声,新年的福气伴随着鼓声萦绕在我们身侧;诗词作战现场不少群众对答如流,以前背过的诗篇映在脑海,自然从口中流露。灯光璀璨映照着人们的笑脸,元宵的喜乐氛围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我是来挑女婿的,”市民张阿姨爽朗地笑着,“我看这些小伙质量非常好,我已经全部拍下来了,到时候给我女儿安排起来。”



  汉服巡游吸引市民驻足拍摄,汉服社的成员们大方面对镜头,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作为汉服文化的传播者向更多的人展示汉服之美。

  城南镇农合联带来“中华名果”——温岭特色产品高橙参与市集摆摊,所有来到现场的朋友都能品尝到新品高橙汁。在这份“高”兴开怀,心想事“橙”祝愿中,元夜灯会落下帷幕,在温岭青年心中留下美好的元宵记忆。


  据悉,近年来团市委聚焦青年群体需求,以青年城市文化节为载体,不断加大青年文化服务供给,促进青年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构建了一大批青年友好的新场景、新文旅、新业态,极大丰富了青年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团结了青年群体、凝聚了青年智慧、激发了青年活力,打造了一个城市跟青年双向奔赴的舞台。


标签: 青年;温岭;花灯;元宵;温岭市;灯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