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景区、古街……天台真热闹
2024年02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天台 杨日鑫 徐倩

  甲辰龙年,新春福至,天台又迎来了新一批旅游高峰。各大景区人流如织,不少游客在神山秀水间流连忘返,在老街旧巷里游玩穿梭,在灯影夜景中乐不思归。

  天台素有“神山秀水”“佛宗道源”等一系列金字招牌名声在外。正月初一,不少市民和游客涌向国清寺、天台山大瀑布等“老牌景区”。

  在国清寺游客中心广场门口,记者看到一个大型的“福”字椅子端放着,搭上喜庆红火的配饰,携带着满满的福气,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打卡。行至万松深处,观赏五峰胜境,走过丰干石桥,始现山门院墙,灰瓦黄墙上“隋代古刹”成了游客的又一打卡点,不少细心的游客还在询问讨论“隋”字少了“工”的部分。

  国清讲寺内,隋梅开得正旺,引得不少游客拍照留念。来自温州的黄先生带着三个兄弟姐妹正在隋梅下合影。“早两天在短视频里看到天台国清寺的千年隋梅开了,就特意带着家里人一起过来看看。天台国清寺是中国寺院的四绝之一,有1400多年的历史了,也正好过来祈福许愿,希望所求皆所愿。”

  千年国清讲寺游客如织,天台山大瀑布也是年味十足,有“龙”登场。

  在天台山大瀑布的九龙湖中,象征着福运的千尾锦鲤如龙般徜徉,上方的观景平台上,“诗仙”李白吟诵着“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的千古名句,一旁身着古装的演奏者轻抚古筝,以龙吟之韵应和中华第一高瀑的千壑回声,共同迎接八方来客。

  神秀天台此外,广场上还有打卡集邮式的游戏活动吸引了不少年轻游客的驻足停留。来自金华的徐女士经过几个趣味小游戏就获得了新年的第一份好运——大瀑布纪念明信片。“明信片上绘制了天台山的神秀风光,十分具有收藏价值,我非常喜欢。还有免费茶饮喝,好运红包拿,真的是好看、好玩,龙年一定好运连连。”

  老牌景区持续发力,隐于闹市的赭溪老街“出道”即“破圈”。随处可见的龙元素、屋檐下红火的灯笼、店门前美好的祝福……赭溪老街披上“红装”,在新春期间更是以丰富的业态,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

  开街一个月以来,赭溪老街凭借着唐风宋韵的建筑风格,千年沉淀的文化底蕴,历史记忆的风骨匠心,时尚潮流的星罗业态,成为天台城市旅游的“后起之秀”。

  “卖冰糖葫芦啰冰糖葫芦”“糖画,各种造型的糖画!”在赭溪老街年货民俗节上,各种特色美食吸引了不少群众的注意。许多摊位前早已是人头攒动、大排“长龙”。游客刘女士和家人一大早就来到赭溪老街闲逛。“我刚才一路走过来,看到不仅有卖吃的,还有卖红灯笼等手工艺品,很热闹,很有年味儿。”刘女士说。

  除了路边的美食,老街上的新年打卡场景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拍照,她们手拿新年元素拍照道具,脸露灿烂的微笑,再摆弄个好看的拍照动作,一张朋友圈美照便新鲜出炉。如今,拍美照至朋友圈已成为不少年轻人庆祝过年的方式。市民廖女士今天带着孩子到赭溪老街体验汉服装扮,拍照打卡。“我第一次来老街的时候就萌生了穿汉服拍照的念头。老街的风景美,古色古香,穿着汉服拍照肯定特别出片!”

  家住溪头小区的叶女士平时一直在杭州工作,过年时回到天台发现家门口多了个城中景点,便趁着新年“挤”个热闹。“整个老街古色古香的,通越城门、二十四节气广场、听戏茶楼都很有味道。街上还有年货小吃,怀旧小店,听说晚上还有夜游始丰湖的项目,我还特别幸运,预约到了体验船票,今年必定行大运。”

  据了解,春节期间,赭溪老街举办了“赭里·赏国风”“赭里·赶大集”等过大年新春活动,全力做好新春氛围营造,为市民打造一个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龙年春节。丰富的过年活动,让老街洋溢着不一样的“新”年味。


标签: 游客;打卡;拍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