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新春佳节!看看台州食品抽检结果如何?
2024年02月10日 来源: 台州市场监管


新春佳节,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吃得放心!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399批次样品,其中糕点、白酒、花生瓜子、糖果等食品95批次全部合格。此外,还抽检了大米、食用油、蔬菜、鱼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304批次,经检验发现不合格食品6批次。      
      

  01


  食品添加剂超标6批次

  (一)台州市昌升超市有限公司天台远景店(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赤城街道远景广场1号(地下一层))销售的柿饼,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温岭市华鲜优选超市(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横峰街道横牧路288号二层)销售的柿饼,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三)浙江联商超市有限公司台州路桥灵山街分公司(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路北街道灵山街1188-7号)销售的柿饼,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四)台州市路桥益允副食品超市(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路南街道李家村吉利大道(聚科集团有限公司内))销售的柿饼,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五)仙居县品尚鲜聚蔬果店(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下各镇怀湖路30号)销售的黄花菜干,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六)仙居县兆鸿超市(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南峰街道发展一路128号)销售的标称陇川县山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剥笋,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针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路桥区、温岭市、天台县、仙居县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予以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不合格食品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不合格名单

     

  节日食品消费提示

  1.应在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小摊点备案卡》的商场、超市、商店、小摊点等食品销售场所选购食品,索取并保留相关购物凭证。

  2.选购预包装食品时,应查看外包装是否完好,包装或标签上是否标注有“名称、规格、净含量、成分或者配料表,生产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产品标准代号、生产许可证编号(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应由 SC 和14位阿拉伯数字组成)、生产日期、保质期”。不选购包装标签标示信息不完整、外包装有破损、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3.选购散装食品时,应查看盛放食品的容器上的标签标识,是否注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选购在密闭容器放置或有防蝇、防尘、防虫设施存放的散装食品。不选购无标签标识、无防蝇防尘防虫设施可能被污染、外观性状不正常、超过保质期的散装食品。

  4.选购有保鲜、保温、冷藏或者冷冻等特殊贮存条件要求的食品时,应注意查看食品保存环境、温度等是否符合食品包装或标签上标示的贮存条件要求,贮存设施设备是否有效运行。

  5.选购畜禽肉(鲜肉或冻肉)的时候要注意查看"两证两章",即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及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及印章。选购鱼肉蛋类时,尽量通过肉体弹性、鱼眼的颜色以及蛋的透光性及转动速度等选择新鲜的食材。选购果蔬时,注意查看颜色、形状或者气味是否异常,销售者摊位上是否公示有产地、供货商、质量安全状况等信息。

  6.选购保健食品时,要注意查看产品包装、标签、说明书上是否标注有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保健食品注册文号或备案号、保健功能、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等产品信息。依据保健功能有针对性地选择购买,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忌盲目购买食用。保健食品相关产品信息可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查询。

标签: 台州市;食品安全;超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