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港口岸扩大开放通过国家验收
2024年02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洪雨成 李昌正

  2月7日,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牵头组成国家验收组,对台州港口岸头门港区、健跳港区以及龙门港区进行验收。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党晓红带队验收并主持召开验收会;省政府副秘书长任贤锋,市委副书记、市长沈铭权,副市长李昌明参加验收会。


  经过现场查验和集中评审,验收组认为台州港扩大开放的口岸基础设施、查验基础设施、查验单位办公场所及配套设施均已建成,符合《国家口岸查验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三个港区均能满足国际航行船舶靠泊生产和口岸查验工作需要,一致同意通过国家验收,并签署验收纪要。

  党晓红肯定了台州市委市政府为台州港口岸扩大开放所做的努力。她指出,安全是口岸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台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各方责任,完善各项制度,建立联合防控机制,确保口岸安全顺畅运行;要发挥好口岸作用,结合本地区优势,强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和浙江RCEP高水平开放合作示范区等平台联动,着力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要保持沟通联系,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完善口岸通关设施,提升口岸能级和效益,推动当地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沈铭权表示,近年来,台州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着力培育更有竞争力的外贸经济、更有辐射力的枢纽经济、更有融合力的总部经济;始终坚持经略海洋不动摇,积极谋划建设一流临港产业带,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向海而兴的良好态势不断显现。台州将以口岸扩大开放为新起点,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港口发展道路,拉高工作标杆,完善运行机制,全力打造平安、效能、智慧、法治、绿色的“五型”口岸,加快构建台州港口岸高水平开放新格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台州新篇章提供强劲的开放动能。


  自2020年7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台州港口岸扩大开放以来,市口岸、海关、边检、海事等相关部门组建专班、加强会商,积极向上申报国家正式验收。验收通过后,头门港区、健跳港区、龙门港区共计新增6个泊位、1个船坞,能级全面跃升,台州港全面开放迈上新台阶。

  市政府秘书长黄人川参加验收会。

标签: 台州港;验收组;国家验收;港区;管理办公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