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演员许佳琪古城墙上献舞推荐家乡新玩法 临海,不只有糯叽叽
2024年02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巍巍古城墙上,一曲《西楼别序》悠扬,临海姑娘许佳琪穿着一身旗袍、举着一把油纸伞,跳着旗袍伞舞,生动演绎临海古韵。

  “临海是我的家乡,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走一走看一看。”许佳琪是中国内地流行乐女歌手、舞者、影视演员,面对镜头,她热情地推荐着家乡新玩法,“台州府城墙是必打卡的点位,这座江南长城屹立了1600多年,镌刻的都是历史,站上城墙你会感受到家国的分量。”

  曼妙的舞姿舞出古城的底蕴,也彰显着临海青年的蓬勃朝气。许佳琪出生于临海,成长于临海,性格里也带着府城的特质,她怀着对舞台的梦想,从小学习芭蕾,也把“千年台州府 满街文化人”的谦和、大气带到了舞台上,多年逐梦从未停下前行的脚步,正是临海新青年敢闯敢拼追逐梦想的缩影。

  下城墙,步入紫阳街,许佳琪看着当地实施“百年老店恢复行动”后,许多非遗项目、传统手艺又重回大众视野,感慨万千:“紫阳街,几乎占据了我整个童年。这里有宋代遗风和明清格局的建筑,还有阿公阿婆们的纯朴生活,都是旧时光的印记。”

  “这里还是新荣记的老家,有好多好吃的糯叽叽,满足你的味蕾。”临海是中华小吃之都,在各大社交平台上,许佳琪也和家乡临海深度绑定,分享了麦油脂的地道吃法,还用临海话拜年。


标签: 家乡;城墙;古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