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暖心又暖胃!温岭“益善满城•爱心年夜饭”让困难群众共享年味
2024年02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 江文辉

  2月1日晚上,“益善满城•爱心年夜饭”在温岭市益善好人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席,这是温岭市民政局公益创投项目“益善满城”困难老人关爱项目年末最温情举措,让受益对象既暖心又暖胃。

  活动从当天下午开始举行,服务中心首先邀请了法律顾问、来自浙江智仁(温岭)律师事务所的蒋龙涯律师为志愿者及受益对象讲民法典知识。蒋律师的法律知识普及,引来了志愿者的围观,讲座现场坐无虚席。

  “民法典规定,夫妻在婚姻家庭中地位平等,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工资、奖金、劳务报酬;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等视为夫妻的共同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讲座中,蒋律师围绕着民法典第五编《婚姻家庭》内容,给大家介绍了结婚、家庭关系、离婚等法律知识。

  “蒋律师,我有个问题,前段时间家里孩子正和媳妇闹着矛盾,如果他们两人离婚,我想先了解一下,夫妻的财产分割、孩子的抚养等知识。”尿毒症患者徐女士提问道。

  蒋律师听后,根据民法典相关条文,对徐女士的提问进行了仔细分析,帮助她一起释疑解惑。徐女士听后,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非常感谢志愿者服务中心开设的法律讲座。

  这边法律讲座一结束,一群多才多艺的志愿者马上粉墨登场,他们为受益对象表演了越剧、歌曲、小品等,一个个节目让爱益对象笑弯了腰。不多会儿,冒着热气的菜肴上桌了,“益善满城•爱心年夜饭”开席了。

  红烧肉、家烧鲳鱼、绿豆面、家烧黄鱼、蒸肉圆、盐水对虾、鸭煲、牛奶腰果汤……,18道美味菜肴陆续上桌,24名受益对象分成两大桌一起用餐。“祝大家新春快乐,来,一起干杯。”在此过程中,志愿者来到受益对象中间,一起举杯送上新春问候。

  “我们一直致力于爱心事业,关心弱势群体,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与我们一起共同关心关爱身边需要扶持和帮助的人。”曾获“中国好人”称号的温岭市益善好人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毛道国表示。

  毛道国十多年来一直帮助他人,他的车子成了生病患者的“专车”。2022年10月,他发起成立了温岭市益善好人志愿者服务中心,次年8月,服务中心申请了“益善满城”尿毒症患者及困难老人关爱项目,该项目列入温岭市民政局的公益创投项目,创投资金达7万元,对松门、石塘一带的35户受益对象开展了全流程照护服务。

  “民以食为天,我们不仅每月给他们提供送餐服务,还邀请他们过来吃大餐,让他们享受大厨们的美味菜肴,这是从‘吃饱’到‘吃好’,满足他们的用餐需求。同时,我们还给他们提供理发、测量血压、血糖、打扫卫生等生活照料服务。天气暖和的时候,我们还会把爱心电影院送到受益对象的居住区域,为他们放映露天电影。此外,我们还带领受益对象走出去旅游,感受大自然的风光,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毛道国说。

  年夜饭现场,彩旗、七彩汽球装点的格外喜庆,年味在这里升腾,温暖在不断传递。这场富有家味、情味、年味的团圆饭,不仅仅是一顿美食的分享,更是一次情感的交流,让受益对象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温暖,感受爱的力量,也让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年夜饭后,志愿者不仅给受益对象送上年货,还安排私家车把路途遥远的受益对象一一送回去。

  “今天真得太开心了,志愿者不仅表演节目给我们看,还陪我们一起吃年夜饭,这顿饭真得暖心又暖胃,感谢志愿者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家住石塘镇红岩村的尿毒症患者王素琴阿姨满怀感激地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