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农民丰收节 路桥将推出最地道的“横街八大碗”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国洋 编辑 张丹萍 许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国洋 编辑 张丹萍 许峰)喜看稻菽千重浪,载歌载舞庆丰收。9月16日,路桥区横街镇坦田村文化礼堂里,“我们的家园——万家文化礼堂庆丰收”活动隆重举行,并将推出最地道的“横街八大碗”。

  今年9月23日,我国亿万农民将迎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村民们用晒秋、舞狮、举办丰收宴等方式,庆祝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当地村民欢聚一堂,让村庄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晒秋,是丰收的盘点,晒秋,美梦成真的喜悦!不但晒出了农民的喜悦、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晒出了深深的“乡土情”、浓浓的“乡愁”。在文化礼堂广场上,圆的、方的晒筐里晾晒着各种农作物,绘就了一幅美妙的“晒秋”风景。

  舞狮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欢乐丰收节以舞狮来助兴,让村民感受一把热闹与吉祥。

  将旗袍秀融入农民丰收节,弘扬中华旗袍文化,传习文明之花开遍横街。

  排舞《舞动中国》跳出了村民丰收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天晚上,由灰塘煨鸭、家烧鲻鱼、菜脯扣肉、鳗鲞豆面、豆渣丝饼、桂花豇豆酒、横街泡虾、农家花梗组成的最地道的“横街八大碗”丰收宴,让当地村民共享民俗丰收大餐。

  “丰收宴”现场,村民举杯畅饮,共同祝愿年年都有好收成!


标签: 横街八大碗;丰收节;路桥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