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你好,母校 | 毕业不说再见!回到仙中,斯人斯事,从未忘怀
2018年09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通讯员 应利萍

  青春是什么?是印着深浅不一圆珠笔痕迹的蓝色校服袖子;是篮球跃上篮筐时刺眼的阳光;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豪情壮志;是毕业以后魂牵梦萦的母校。

  开学之际,魅力台州推出《你好,母校》专栏,来纪念你我最美好的青春。


  仙居中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通讯员 应利萍)我对仙居中学的记忆,大多来源于那身蓝白相间、又格外土气的校服。

  还未进入校园,就时常见到穿着天蓝色校服的仙中学子,三五成群地骑着自行车,穿梭在仙居的街头巷尾。


  校服

  2006年9月,我终于如愿以偿,踏入校园,也领到了心心念念的校服。一大一小两套衣服,伴随我走完了高中三年。


  旧学生宿舍

  仙中是个很“复古”的学校,住校生领到的脸盆、杯子都是很有年代感的搪瓷材质。那时候仙中还是走读学校,只有两栋宿舍楼,看起来很有年代感。

  每天早上六点钟,催人起床的铃声准时响起,从“珊瑚海”到“棉花糖”,闹铃也紧跟时代潮流,以至于我现在听到这些歌,还能回忆起早起的痛苦。


  旧食堂变成了阅览室

  仙中食堂不大,只有两层。我最喜欢的是一楼食堂的麦焦,表皮煎得松松脆脆,入口即化。食堂其他的菜色中规中矩,食堂大叔经常给我们开小灶,他炒的一手好饭,在饥肠辘辘的我们眼里,手艺堪比五星级大厨。

  食堂旁边就是小卖部,据店主透露,无论何时,小卖部里最畅销的永远是茶叶蛋。尤其是第三节课间,每个班跑步最快的男生,第一时间从教学楼狂奔而来,肩负着为整班同学抢购茶叶蛋的重任。


  新的食堂和宿舍

  茶叶蛋吃起来香,闻起来就有点尴尬了。班主任忍无可忍,只好用班规禁止我们在教室吃茶叶蛋,让人忍俊不禁。时隔十二年回到学校,发现原先的食堂变成了阅览室,小卖部也挪了位置。

  新的食堂和新的宿舍楼都建在校外,红砖灰瓦,看起来比旧楼气派多了。为了方便学生进出,学校还专门修建了一座天桥。


  弃用的高一教学楼


  新教学楼


  纸飞机从中间穿过

  不知何时,高一教学楼已经废弃,三个年级全都搬到了右侧的新教学楼里。记得高三那年,因为学习任务重,班里的同学把不想做的卷子叠成纸飞机,飞向高二楼,美其名曰给学弟学妹送题,这一沙雕行为竟神奇地纾解了高考压力,一时间各个班级争相效仿,纸飞机落满高二楼的走廊,急得老崔天天蹲在楼下花坛里逮现行,一看到纸飞机从窗口飞出,就用大喇叭点名通报。


  负责唱黑脸的老崔

  说起老崔,在仙中上过学的大概没人不认识他。对于仙中的学生来说,你会在偷溜去网吧的时候看到他,骑摩托车在路上等红灯的时候看到他,早读课偷偷吃早饭的时候看到他……几乎无处不在。毕业多年,提起高中的老师,脑子里最先浮现的不是班主任,而是顶着一张黑脸的老崔。


  煤渣跑道变成草坪

  忙忙碌碌的高三,看似被题海淹没,却也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它们,是窗外的蝉鸣声,是运动会上的呐喊声、文艺演出时的鼓掌声、老师的讲课声和下课的谈笑声。虽然过去了很久,我还是能从回忆的角落里把这些快乐的时光找回来。


  俯瞰图


  运动会

  如今的仙中,早已不是我记忆里的那个样子。然而我知道,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斯人斯事,从未改变。

标签: 食堂;教学楼;茶叶蛋;校服;初生牛犊不怕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