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延禧攻略》的中国色里,暗藏了仙居的这些美景!
2018年08月31日 来源: 仙居发布

  《延禧攻略》的火爆,不仅让莫兰迪色被大家所熟知,也让仙居这个取景地名气大增。


  莫兰迪色,得名于意大利画家乔治·莫兰迪。他善画静物景物,偏爱使用不饱和色,取得画面柔和的效果。实际上,所谓的莫兰迪色只是一种说法,丰富又具古典内涵的中国色,早已将《延禧攻略》配色完全包容。为了制作中国色颜料,需从各类岩石、植物中提炼。颜料来自于大自然,颜色也同样来源于大自然形成完美联系与对应。

  悄悄告诉你,仙居的许多美景也能和延禧色相互对应。让我们跟着延禧色,去寻找那些令人美到窒息的风景/

  靛青——要从珍贵的青金石里提取,因此被视为高雅华贵的色彩之一。该色系还包括藏青、宝石蓝等色,如青花瓷般绮丽与端庄并存,又如大海般深邃沉稳。

  原本波澜不惊的景色,因为日光、灯光的影响显现出独具韵味的靛青色系,平添了几分别样的色彩,也打造了一个个美翻朋友圈的风景。

  青尖山上繁星点点 / 粥粥摄▲

  诗画永安溪/张福华摄 ▲

  水天一色/ 朱成摄▲

  嫣红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姹紫嫣红,饱含多少柔情与心事?

  暖暖的粉色,温婉可人、柔情似水,似红袖添香,点缀了一方天地。

  下各羊棚头 / 王华斌摄▲

  一树繁华似锦 / 粥粥摄▲

  溪边 / 释藤摄▲

  蟹壳青

  似河蟹壳色,故而得名。常见于碧玉、古瓷,斑驳中透出古雅。

  仙居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 在青山绿水之间, 云雾缭绕, 美不胜收。

  最美绿道/ 王华斌▲

  远山如黛 / 张福华摄

  南海观音/朱成摄▲

  金竹岭脚村/ 张福华摄▲

  葱绿

  绿色有很多种,有“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还有“山染修眉新绿”。然而,最为亮丽活泼和生气的绿,大概就是葱绿了。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不知是葱绿的山林植被点亮了仙居,还是因为这片土地滋养了这里的山和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已逐渐在仙居大地上扎根,开花吐芽。

  郁郁葱葱 / 王华斌摄 ▲

  盂溪畔/粥粥摄▲

  绿水如带 / 朱成摄▲

  绿色田园 / 张福华摄 ▲

  杏黄

  黄而微红,是大片黄了的银杏叶,是喷香糯软的糖炒栗子,也是厚实稳重又充满童话气息的颜色。

  如果你在秋天寻访神仙之宅,你会发现童话般醉人的美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时光仿佛在一瞬间凝固。

  日出 / 张福华摄 ▲

  如梦似幻 /粥粥摄 ▲

  杨丰山梯田 / 张福华摄

  秋香

  纯贵妃的秋香色衣服,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模样。这颜色也见于《红楼梦》金钱蟒大条褥中,也是槛外人妙玉的丝绦的颜色。

  若你想要在初秋寻一份岁月静好,不妨寻找仙居的美丽河湖。水岸边摇曳的芦苇,夕阳下波光粼粼的水面,吟诗遐想歌唱。

  绿道 /王镱雯摄 ▲

  柿柿如意 / 王镱雯摄▲

  又是丰收年 / 朱成摄▲

  山间树 / 朱成摄 ▲

  酡红

  像饮酒后脸上泛现的红色,天边酡红如醉。那一泓浓情,温柔了一世的清凉。

  深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像被打翻的颜料盘。水利工程也因此增添了风韵,让人不得不屏息静观。

  谷坦水库/王华斌摄 ▲

  绿道边 / 释藤摄▲

  片片枫叶情 / 释藤摄 ▲

  郑桥水库 /李建伟摄 ▲

  墨色

  中国的山水画中,水与墨,黑与白,幻化出大千世界,营造出清幽淡远超旷的意境。

  看惯了白天的色彩斑斓,也需要用深沉素雅的墨色来调节一下。夜色笼罩的城市,粉墙黛瓦的古民居,也别有一番韵味。

  桥 / 王国清摄 ▲

  溪边 /释藤摄 ▲

  古民居 /张福华摄▲

  迎晖门/ 粥粥摄▲

标签: 延禧攻略;古民居;梯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