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32年油炸店不足10平米 黄岩人但凡吃过一次就忘不了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牟姿静 记者 金晨

  -hey-

  台州美食情报

  第6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牟姿静 记者 金晨)当你漂泊在外的时候,会不会想起儿时的美食?

  那些你从小吃到大的老字号,在你成长的过程中逐渐发酵成你最特殊的回忆。

  黄岩的老街曾经也有很多,但随着时代变迁,大多数的店铺都在日新月异的改变,但大名府油炸,  仍然朴素的保留着他最原始的态度。

  随着油锅热起,老板把处理好的食材放在乳白色的调料中反复的刷,听老板说,这看似普通的调料其实是用二十多种香料秘制而成,是他母亲特制的独家秘方。

  看着各种荤素食材在油锅里滚一圈,发出嗞啦嗞啦的声音,令人不禁口齿生津。

  炸串拿出后由顾客自己挑选喜欢的酱料,可别小看这酱料,从香气扑鼻的辣椒油到看似平凡的醋汁,每一种酱料都是老板亲自调制的。

  鸡爪和响铃是他家的招牌,豆腐皮被炸得金黄酥脆,而里面秘制的肉馅在你咬下的瞬间还能品尝到些许鲜美的汁水,让人停不下来。

  鸡爪是事先处理好的,裹上秘制的调料放入锅中炸至金黄,刚出锅的鸡爪外酥内软,咬一口满满的胶原蛋白。

  店里的常客边吃边感叹,二十来岁的他从小就吃他家的炸炸。没有高颜值的环境,也谈不上什么服务,这间不足10平米的油炸店,由于地方实在是小,以前,大家伙都围着油锅站着吃,后来,才加了两张桌子。

  透过玻璃门,能看到后厨的情况。不似路边的流动摊点,让人会担心卫生安全的问题,老板从处理食材到油炸出锅的整个过程,大家都看得明白,吃得安心。

  询问老板为什么要开油炸店,老板说,他今年五十岁,未满十八便跟着母亲做油炸,索性后来便开了这家店,这一开就开了三十二年。

  提及店铺的名字为何叫“大名府’’,老板笑笑,他喜欢水浒传,水浒传中有108 将,不正如他家的炸串一般种类繁多吗?也算讨个好彩头。

  或许,大名府油炸在大多数黄岩人心中不仅仅只是一家油炸店,它安安静静地藏在司厅巷老街中,成为了大多数人心中无法代替的情怀与记忆。

  大名府特色油炸

  劳动南路司厅巷10号

  营业时间 09:00——22:30


标签: 美食;台州;大名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