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台州惊曝最新“美食集市”!避雷指南来了,大家千万小心!
2018年08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嘉翊 记者 金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嘉翊 记者 金晨)又到了一天好几度的饭点,本大猪蹄子的办公室里。此起彼伏地响起了这样清脆的声音——



  通常情况下,大家只是互相瞪着迷茫的小眼睛,面对现代天地、肯德基、永和豆浆、杨国福麻辣烫……不知道该“宠幸”谁?倒不是都想吃,而是吃的时间长了,任它们再好吃,性价比再高,也都沦为了“鱼眼珠”。

  不过,最近新的一批“秀女入宫了”!美食市集进驻意得百货一楼,28家新店化着颇具现代美感的妆容,任君挑选。



  图片来源于美食市集公众号

  问题又来了。这么多店,哪个是白月光,哪个是拔丝尔晴,要是挑错店,一整个下午就像吃了苍蝇一样。



  本大猪蹄子只好亲自来尝一尝、选一选,奉上一波测评。本测评带有个人口味,仅供参考。

  01

 堂手会小眷村



  家传大排面                             ★☆☆☆☆

  家传小排面                             ★★☆☆☆

  石磨甜豆花                             ★★★☆☆

  儿时小笼                                 ★★★☆☆

  第一人·梅花糕                         ★★★★☆

  堂手会小眷村有6个窗口,选择多样,一溜排有7米左右,妥妥的午饭提供主力军。



  先来说说家传大小排面,考验功力的面汤制作失败,感觉熬得时候骨头用得不够大气,一点都不香浓!

  大排非常干柴,嚼到怀疑人生,吃了一半不到就扔了。小排应该是肋排部位,基本是瘦肉,肉质干,我还是站肥瘦相间的小排啊!

  一颗星是给面的,麦面硬硬的,有嚼劲。

  (对不起22元一碗的价格,生气地拒绝给它们拍照!)



  石磨甜豆花和儿时小笼味道中规中矩,和平时吃得差不多,无功无过,就给3颗星。

  小笼是皮厚款,10块钱8个。(悄咪咪地说,比外面的小文小笼好吃)

  甜豆花里加的红糖水不粘稠,比较稀,看上去满满一大勺,其实搅拌后还蛮“清密”,嗜甜的可以去“续糖”哦!



  梅花糕强烈推荐!!!表面朴素,内涵丰富就是它。

  虽然看着黑成了碳,但实际上是因为洒满了芝麻,还有红糖浆。本来兴致缺缺,并不太爱吃梅花糕,尝了一口,眼睛都要冒小星星了。

  “花瓣”部分因为加了桂花,有独特的清香,甜度合适。“花茎”部分还有小心机,外皮松软,里面是芝麻馅,每一口都不会没味道。

  不过,那天的芝麻馅微焦,有点苦,而且涨价涨得厉害,6元/个,所以就只能给4颗星了。

  02

 大喜麻辣拌



  秘制拌酱                   ★★★★☆

  大喜只有两种口味:秘制拌酱和泰式咖喱拌酱。不过食材丰富多样。



  秘制拌酱里芝麻酱和辣味非常抢镜,作为在四川火锅里摸爬滚打三年的人,都已经在微辣面前低下了骄傲的头颅。千万谨慎尝试麻辣!



  但是辣得很“过瘾”,意犹未尽。

  食材的质量也决定了这个麻辣拌一定不会难吃。虾滑Q弹,能吃出真虾肉。蟹棒是那种一条条丝清晰分明的,藕片、莴笋嘎嘣脆。我选的每一样都很新鲜,其他的应该也不会差。

  唯一的遗憾就是贵,5块钱2个虾滑,1个大概比指甲盖大不了多少,塞牙缝都不够!



  27元,三分之一的碗都没有。

  要想吃得好,50少不了!一颗星扣在不够日常,天天吃还是有点肉疼。

  03

 印尼炒饭



  印尼炒饭                     ★☆☆☆☆

  虽然这家店叫印尼炒饭,但实际上店里只有一种炒饭,一份18,其他都是盖饭的类型。

  按色、香、味的标准,这道炒饭只在“色”上符合要求。



  粒粒分明是真,味道淡也是真。蛋、肉丝、香肠的量和米饭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每一口都是“米饭满满”!

  酱油在上色方面表现优秀,但在提味上却差强人意。米饭的出色口感也挽不回口碑,又是一份被剩下的食物。

  但是这家店有独立的座位,不需要和外面的人打挤,找不到位置的可以去这里碰碰运气,试试别的饭。

  04

 咏春劲道



  鸡丝凉面                  ★★★★☆

  凉面一点儿都不劲道,咀嚼几下,就在嘴里“烂”成了一团,就像麦面在汤里泡糊了的口感。

  即便这样,我也忍不住给它四颗星。



  凉面、凉皮主要靠酱料,一般颇为重口味。葱、姜、蒜的味道大,吃完后,张开嘴就是“十里飘香”,极度不适合工作日。

  这家却意外的清爽,一点儿都不会留味,酸酸咸咸,符合台州口味。



  20不到,一大碗。花生米、黄瓜、芹菜、紫甘蓝、猪耳朵、面筋、鸡丝、香菜……配料都有十来样,满足又健康!

  不过,凉皮似乎才是这家店的招牌,建议买凉皮!

  05

 姆蔓乐



  黑椒牛柳披萨                  ★★★☆☆

  黑椒鸡块                        ★☆☆☆☆



  披萨和价格匹配,毕竟30左右的披萨也不能要求它有必胜客的水准。

  饼底厚软,芝士给得足,可以拉丝,但牛柳、洋葱这些配料肉眼可见得少,想吃“快手”披萨的倒可以尝试。



  黑椒鸡块还是算了,就是普通的速冻鸡块,炸得太老,表皮和泡虾边边的脆度差不多,怀疑自己吃的是啥。

  06

 小蹄大作



  功夫小排                  ★★★☆☆

  这家店卖小吃,主打烤猪蹄,但当众啃猪蹄未免太不优雅了,想想还是吃点别的。

  烤凤爪、功夫小排、鱿鱼藕合、撸猪皮、开花大香肠……听着都挺奇特的。



  这份甘梅味的功夫小排,味道还阔以,其实就是油炸排骨。小排腌得入味,有些还爆汁。肉质鲜嫩,食材的质量应该不错。

  但这种炸物很难给人惊喜,要是本身就爱吃,还是值得一试!

  07

 白家酸辣粉



  口味带有非常明显的地域特色,用得像是干辣椒,辣得很呛,后劲大。

  四川?湖南?个人吃不习惯这种辣味,酸辣粉应该也是尝试无能了。

  这家真的看个人喜好,不作评价。不过,串串建议买素菜,荤菜口感不行。

  08

 一口酸牛奶



  图片来源于大众点评 堇萱韵/摄

  酸奶紫米露           ★★★☆☆

  经过搅拌后,酸奶不再是粘稠的口感,而是像牛奶一样的流质感,紫米也蒸得软糯。

  但就是整体偏甜,这样容易腻。而且特别饱肚子,不合适饭点吃,当做下午茶倒不错。

  09

 喜果



  如果紫米露是甜,那火龙果雪梨汁就是甜甜甜!

  甜到舌头发麻,不过可能是因为雪梨汁的原因,点雪梨系列可都要自己掂量掂量。

  果汁饮品能有四十多种,需要“佛系养生”的人安排一下。顾客可以看到操作台榨果汁的全过程,质量还是有保证。

  本期测评就这样结束了!

  不管在美食市集“踩雷”

  还是“找到真爱",

  都欢迎留言!

  最后,给大家提个醒,

  想吃饭,要趁早,

  11:40左右,美食市集差不多就一座难求啦!



标签: 市集;凉面;口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