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创新变革再突破,发展优势再增强
2022年10月25日 来源: 光明日报

  “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台州过去是先发,今天要先行,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始终保持改革的勇气和锐气,努力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说起台州的发展历程,浙江省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代表感触尤深。

  浙江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改革开放以来,台州以率先推进市场取向改革,创造了“民营主导+政府推动”的“台州现象”,成为中国探索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的样本城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增添了信心和动力。”李跃旗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锚定“再创新辉煌”的奋斗目标,以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为总领,实施“创新制胜、向海图强、民营创富、招大引强、环境跃升”五大战略举措,加快重塑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的动力模式、开放形态和发展生态,不断提升民营经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不断激发民营经济的灵性和活力,努力实现民营经济实力地位再提升、创新变革再突破、发展优势再增强,持续擦亮“民营经济看台州”的金字招牌。

  长期以来,台州坚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发挥政府作用,从早期的“允许试、支持干”,到转型升级关键期的“引导转、促提升”,再到面对新形势的“优服务、优环境”,形成了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良性互动的市域范例。李跃旗表示,台州将坚持“环境是第一要素”,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推进营商环境“10+N”便利化行动,迭代升级“两有”良性互动的台州模式。坚持国民共进,全面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推动企业投资便利化、创业便利化、贸易自由化,进一步打破市场准入的隐形门槛。加快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建立健全贯穿企业投资、经营全过程的司法护航体系,积极创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让企业处处感受到公平正义。

  “改革是台州民营经济的活力之源。近年来,台州在推进数字化改革、重点领域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等方面,打造了一批在全国全省有显示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李跃旗说,接下来,我们将聚焦台州发展的难点、企业需求的焦点、群众盼望的热点,保持改革的力度、深度和温度,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多改革新成果。特别是放大国家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试点优势,以推动小微金改试验区向示范区升级为牵引,探索小微金融助力共同富裕、数字化金融运行、特色金融人才培育等工作,推动小微金改向构建“普惠金融高质量生态体系”升级,更好地让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标签: 台州;民营经济;改革;企业投资;互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