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赶走低小散,规划创业园 仙居福应街道加快改造旧厂区步伐
2018年12月1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摸清底数,腾笼换鸟。仙居县福应街道全域推进小微企业工业园建设、老旧工业点改造,以大拆大整、大破大立强势推进,全面打响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攻坚战。

福应街道辖区内企业众多,共有大小企业近300家。除现代工业园区和永安工业园区入园企业外,企业成条带状分布。由于没有像园区企业一样进行标准化管理,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老砖瓦厂区块曾是低小散、脏乱差企业的集中地,区块内有7家高耗能、低产出的加工企业,主要经营砖坯烧制、塑料废品加工、低端橡胶炼制、木制品喷漆等,7家企业年销售额加起来不到1500万元。

“彻底拆除大窑内的所有违章建筑,下大力气把这个隐患点打造成标准化亮点,变短板为长处。”福应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宝健在专题会议如是表示。一场前所未有的攻坚战全面展开,经多方努力,老砖瓦厂区块内低小散企业全部腾退,共拆除各类违章建筑3万多平方米。同时,该街道还将腾退出来的72亩土地,规划成小微企业创业园。重新规划的老砖瓦厂区块,按照1个小微企业近5亩标准厂房计算,可容纳15家企业入驻,企业营业额等均会翻番。

此外,针对周岩头区块部分企业乱搭乱建形成的安全隐患,福应街道迎难而上,对症下药,拆退改并行,纵深推进老旧工业园区整治工作,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铺平道路。


标签: 福应街道;攻坚战;传统产业;仙居县;砖瓦厂;强势;底数;工业园区;标准化;优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