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智领未来 • 健康仙居”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大会暨2020年中国仙居第三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8日 来源: 仙居发布

  11月27日,“智领未来 • 健康仙居”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大会暨2020年中国仙居第三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举行。县领导王斌达、邱战洪、吴建军、邵海丽、徐跃平、杨仲贵参加活动。

  作为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医疗器械产业是仙居“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板块,目前已经成为仙居第一战略性新兴产业。以2020年中国仙居第三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为核心,配套医疗器械创新论坛,为行业创新带来新鲜活力,共同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助推仙居的医械小镇创建。

  精彩现场 抢先看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斌达致辞

  大会现场邀请了省市县相关部门及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各类院校及平台代表、仙居县重点医药化工、医疗器械企业的代表、投资机构代表齐聚,共计2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

  共决出十六个优秀项目

  优化人才创业创新生态

  搭建医械产业链

  ▲仙居——中以(上海)创新园签订合作协议

  ▲仙居——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共建医学成果转化中心

  ▲高端医疗器械项目落地签约

  ▲仙居医疗器械创新发展联盟成立

  通过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促成行业专家与仙居医械相关企业开展交流对接,促进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现场还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务部何立胜主任、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王临副秘书长以及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刘宝林院长,分别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新服务促进医械行业发展、建设医疗装备制造中心协同医疗器械小镇发展等议题进行主旨演讲。

  延伸阅读

  仙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三年时间从县级产业园发展成为“台州医疗器械产业园”,今年顺利入选省发改委组织的特色小镇创建培育名单。依托医械小镇创建,出台系列扶持政策,为入驻项目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服务;同时,建立了医疗器械孵化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等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发展空间;引入上海蓝湾科创资本集团等市场主体,配备3亿元种子产业基金,形成“产业+平台+资本+运行”的发展模式。

  今年,我县与上海理工、台州学院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在创新平台搭建、产业人才培养、产出转化落地等方面共建共享。在杭州、上海建设科创飞地,积极探索“一线城市孵化,仙居落地产业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目前,医械小镇共有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35个,汇集了高端人才56人,成为我省医疗器械领域的创新高地。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