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这个长假,台州市共接待游客424.92万人次,这些景区最热门
2020年10月09日 来源: 台州文旅 台州晚报

  “台州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负面舆情、无安全责任事故、无明显旅游投诉。”这是市文广旅体局对于刚刚结束的“十一”假期的总结,也是让所有人安心的结果。

  相比往年,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同至,假日叠加,共计8天时间,是疫情常态化管控以来的第一个超级长假,广大市民群众出行意愿强烈,政策红利效益显现,加之晴好天气加持,台州旅游强势回暖。

旅游接待量回春

超六成为本地游客

  根据市文广旅体局于10月8日晚上六点半提供的“十一”长假数据显示,“十一”假日期间,台州市共接待游客424.92万人次,按同口径比(去年7天)恢复到去年的91%,其中过夜游客91.47万人次,一日游游客333.4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64亿元,按同口径比(去年7天)恢复到去年的90.9%。

  由于疫情管控的原因,这个假期以本地游为主导,占比达60.4%。外地游客以省内和长三角游客为主,省内游客排名前三位分别为宁波市、杭州市和温州市;省外游客排名前三位分别为江苏省、上海市和广东省。

  值得一提的是,假期里,台州市星级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达到57.6%,比“五一”小长假提升10个百分点。文化主题民宿打造特色主题,推出各种体验活动,受到游客追捧,全市29家精品民宿入住率近接100%。

  温岭石塘镇“紫螺湾”民宿主黄满芳表示,这个假期的游客大多以省内为主,前五天基本都是满员的,“石塘目前有四五十家民宿,前几年成立了半岛民宿联盟,我们经常在微信群交流沟通。‘十一’假期,每天都有民宿主在群里分享客源,大部分民宿的入住率都很不错,比去年同期没差多少。”

  这样的高人气,让台州很多像黄满芳这样的民宿主,感受到了旅游业回暖的喜悦。“其实,从今年暑假开始,旅游和民宿就在逐步恢复中,这个小长假让我们都亢奋不已。”黄满芳说。

各景区百家争鸣

其中11家接待量超10万人次

  长假来临之前,台州市在上海、北京、宁波等地举办文旅主题宣传推介活动;第三季度向全国派发全年通用门票40万张,价值2300万元,发放酒店(民宿)文旅消费券2期共1.1亿元,这些举措对刺激游客消费需求,推动市场复苏发挥了积极作用。

  假期进行中,全市各景区严守“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规定,实施分时段预约,有序限流开放等多项举措。

  长假期间,全市游客接待量超过10万人次的景区有:

  天台山大瀑布景区


  国清寺

  神仙居景区


  仙居永安溪休闲绿道

  黄岩永宁公园

  奥特莱斯风情小镇

  黄岩九峰公园

  温岭市九龙湖生态湿地公园

  温岭市锦屏公园

  临海紫阳街

  临海灵湖

  其中,天台山大瀑布景区,作为新的核心景区,持续日游客人次近接2万,8天游客总人次达15.3万。国清寺、石梁飞瀑等传统景区热度不减,龙穿峡、牧云谷等新开发景区游人如织。

  神仙居景区新南天索道及新环线正式上线,新索道单向最大运力为2400人/小时,是原南天索道运力的7倍,神仙居索道正式告别排长队时代,8天游客总人次达11.6万。据了解,为了方便游客顺利入园避免排队,神仙居景区把营业时间提前到了早上六点半,还为游客提供前往南北门的景区接驳车,最忙的那几天,平均每位司机一天在景区得来回12趟。

  除了各大景区,乡村游、生态游成为这个假期很多市民的首选,亲子游、家庭游、乡村度假游成为时尚,村落景区、旅游风情小镇成为市民的好去处。以黄岩为例,柔川景区、布袋山、浙东十八潭、乌岩头古村落等,游人们走进田园乡村,游玩、登山、骑行、烧烤、吃农家菜、体验农家之乐,带动了乡村酒店、农家乐的客流量等。

标签: 景区;台州;游客;公园;天台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