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最新通报!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8.27”事故基本情况
2019年08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2019年8月27日18时24分,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1607KM+180米(猫狸岭隧道中洞位置),秦后雨(男,46岁,安徽灵璧人)驾驶皖L28601(赣KG379挂)号重型普通半挂车(灵璧县中粮运输有限公司),因货车起火停于慢速车道内。18时30分,巡逻民警巡逻经过现场时发现起火事故后停车灭火,并立即通知隧道入口卡口,防止车辆继续进入隧道。因浓烟迅速蔓延,虽经全力组织救援,但仍有部分在卡口前已经进入隧道的车辆无法及时撤离。截至目前,本次事故共造成36人伤亡,其中5人死亡,31人受伤(6人为抢险救援过程中受伤的高速民警和辅警),在ICU病房救治14人。

  一、救援情况

  2019年8月27日18时35分,临海市消防大队接到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救援指令称:位于临海市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内一货车起火,接到报警后临海市消防大队立即调派大田中队1车7人、临海中队2车12人、古城中队2车9人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台州市消防支队调派了战勤保障大队2车10人、三门大队1车3人、黄岩大队2车8人、天台大队1车5人前往增援。19时02分,临海市消防大队大田中队到达现场,19时30分火势被控制,20时46分三门大队等增援力量相继到场,21时25分火势被基本扑灭。截止目前,事故现场附近滞留的车辆已清理完毕,肇事车和烧毁的货物还在清理当中。

  二、交通恢复情况

  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宁波车道已经正常通行,温州车道因在起火中造成隧道结构物和机电设备大量损坏,需要评估通行条件,再加上现场遗留散落地面的大量结构物和烧毁事故车辆,故未能恢复正常通行,具体通行时间要等专家评估现场后再定。

  三、事故发生初步原因

  据高速交警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秦后雨(男,46岁,安徽灵璧人)驾驶皖L28601(赣KG379挂)号重型普通半挂车(灵璧县中粮运输有限公司),因货车起火停于慢速车道内。货车起火后浓烟迅速蔓延,导致滞留的人员伤亡。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四、死亡人员基本情况

  目前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分别为:

  1、王永健,男,40岁,安徽省滩溪县南坪镇人

  2、陈寒冰,男,36岁,上海市闵行区人

  3、陈南添,男,4岁,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人

  4、应正法,男,40岁,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人

  5、游伟妙,女,34岁,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人


标签: 起火;隧道;货车;浙江省;浓烟;临海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