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最新︱猫狸岭隧道货车系自燃 车俊袁家军作出批示
2019年08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许峰 斯信忠 李攀 编辑 叶玉玲
8月27日18时27分,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杭州往临海方向,一货车自燃起火,目前临海市正在全力抢救。据初步统计,共有36人送医院救治,其中已死亡5人。
  事发后,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作出批示。台州市、临海市主要领导及时赶赴现场指挥并到医院看望伤者。

最新: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8.27”事故基本情况

医院救治情况

  截至8月28日16时许,共有36人送医院救治(临海收治31人、天台收治5人)。

  在临海收治的31人当中,有5人抢救无效死亡;3人伤势较重已被转至省儿科医院救治,12人伤势较重在ICU(EICU)病房救治,病情基本稳定,但不排除进一步恶化可能;11人伤势较轻,各项生命体征向好的方向转归,部分病人明日病情如无变化可考虑出院。

交通恢复情况

  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宁波车道已经正常通行,温州车道因在起火中造成隧道结构物和机电设备大量损坏,需要评估通行条件,再加上现场遗留散落地面的大量结构物和烧毁事故车辆,故未能恢复正常通行,具体通行时间要等专家评估现场后再定。

医用直升机起飞 病情危重儿童正在转移途中

  15时20分,另一架医用直升机已抵达东湖体育馆,医护人员与警察正合力将救护车上的儿童转移至飞机上。

  14时30分许,临海市东湖体育馆,一辆医用直升机载着一位病情危重儿童顺利起飞,飞往杭州。据了解,还有一架直升机正在赶来的路上。

病情危重儿童或由医用直升机转至杭州救治

  经省紧急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决定将病情危重的3名儿童转院到省儿童医院救治。为节约转院时间,省卫健委已联系医用直升机公司,调配了两架直升机前往临海台州医院,将其中2名转运到杭州。其余一名儿童由救护车转运至杭州。届时直升机将降落在浙二医院滨江院区,再由浙二滨江院区转送到省儿童医院滨江院区。

  目前,台州医院正在跟病人家属进行沟通。

  进行现场处置的民警。

8月28日中午,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8.27”事故最新调查进展。

  8月27日晚,G15沈海高速台州境内猫狸岭隧道路段发生一起货车起火事故。经初步调查,18时24分许,由秦某某(性别男、年龄46岁、籍贯安徽灵璧)驾驶的皖L28601号(赣KG379挂)号重型普通半挂车途径G15沈海(甬台温)高速往福建方向1607.4公里处时(猫狸岭隧道中段位置,隧道全长3.7公里),车辆自燃起火,迅速蔓延。

  事故现场。

  18时29分,民警吴峰纬、庞学栋,辅警庞子阳驾驶浙O2740警巡逻车即赶到现场处置,并向指挥中心报告,高速交警台州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现场处置。
  由于所载皮革制品属易燃品,车辆自燃引起货物瞬间燃烧,火势难以扑灭,造成隧道内短时大量浓烟积聚并扩散至对向隧道,已经进入隧道的80余辆社会车辆及人员滞留。现场两位民警和一名辅警第一时间组织车辆和人员疏散,18时41分,另两辆警车四名警力和随后到达的其他救援力量一起参与疏导人员和车辆,共疏导80余辆社会车辆及人员100余人。

  事故现场。


  19时10分,消防、救护等增援力量陆续抵达现场参与救援处置。20时50分,滞留人员全部疏散完毕。21时25分,现场明火扑灭。事故车辆及部分社会车辆正在施救清理中,隧道损坏情况需专业机构进一步评估。
  事故共有36人送医,截止目前,该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14人在ICU治疗(含民警与辅警各1人),以上人员均为吸入废气窒息伤亡。

  目前,事故车驾驶人已被控制,事故死亡人员善后及受伤人员治疗工作正在妥善处理中,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该路段宁波方向已于昨晚十一点开通,台州方向须对事发隧道进行安全检测,暂时封闭,约需二至三天。

“感觉快要窒息了”!

猫狸岭隧道事故救援民警被送入ICU,目前好转! 

  8月28日11时50分,记者从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庞学栋目前恢复较好,预计晚上可以转普通病房。

  8月27日晚,巡逻民警庞学栋等经过现场,发现起火后立即投入救援。不料火势越来越大,浓烟迅速蔓延。来不及做防护的救援民警们也被困在隧道内。19点27分,在工作群内,民警庞学栋发出了一条求救语音消息:“感觉快要窒息了,快点!”20点20分左右,庞学栋被同事背出救援现场,并送入ICU进行抢救。

最新通报!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8.27”事故基本情况

  2019年8月27日18时24分,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1607KM+180米(猫狸岭隧道中洞位置),秦某某(男,46岁,安徽灵璧人)驾驶皖L28601(赣KG379挂)号重型普通半挂车(灵璧县中粮运输有限公司),因货车起火停于慢速车道内。18时30分,巡逻民警巡逻经过现场时发现起火事故后停车灭火,并立即通知隧道入口卡口,防止车辆继续进入隧道。因浓烟迅速蔓延,虽经全力组织救援,但仍有部分在卡口前已经进入隧道的车辆无法及时撤离。截至目前,本次事故共造成36人伤亡,其中5人死亡,31人受伤(6人为抢险救援过程中受伤的高速民警和辅警),在ICU病房救治14人。

一、救援情况

  2019年8月27日18时35分,临海市消防大队接到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救援指令称:位于临海市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内一货车起火,接到报警后临海市消防大队立即调派大田中队1车7人、临海中队2车12人、古城中队2车9人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台州市消防支队调派了战勤保障大队2车10人、三门大队1车3人、黄岩大队2车8人、天台大队1车5人前往增援。19时02分,临海市消防大队大田中队到达现场,19时30分火势被控制,20时46分三门大队等增援力量相继到场,21时25分火势被基本扑灭。截至目前,事故现场附近滞留的车辆已清理完毕,肇事车和烧毁的货物还在清理当中。

二、交通恢复情况

  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宁波车道已经正常通行,温州车道因在起火中造成隧道结构物和机电设备大量损坏,需要评估通行条件,再加上现场遗留散落地面的大量结构物和烧毁事故车辆,故未能恢复正常通行,具体通行时间要等专家评估现场后再定。

三、事故发生初步原因

  据高速交警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秦某某(男,46岁,安徽灵璧人)驾驶皖L28601(赣KG379挂)号重型普通半挂车(灵璧县中粮运输有限公司),因货车起火停于慢速车道内。货车起火后浓烟迅速蔓延,导致滞留的人员伤亡。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8月28日8时50分

临海市一医院还有6名伤员,其中2名可能要转院

  临海市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科长周敏介绍,目前临海市一医院还有6名伤员,目前其中2名不是很稳定,可能要转院。

8月28日8时48分

5人抢救无效死亡,14人重伤,17人轻伤

  记者从临海市获悉:截至今日早晨6时许,共有36人送医院救治,其中5人抢救无效死亡,14人重伤,17人轻伤。

  面对这一突发事故,临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应急管理、公安、消防、卫健等单位人员赶赴现场,全力做好人员疏散、伤员救治、火势扑救、交通疏导、事故调查等工作,同时在台州医院和市一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救治伤员。

  梅式苗、王丹、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医院,协调安排伤员救治,妥善处理善后工作,要求把伤者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即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对每一位伤者进行会诊,分析伤情,提出治疗建议,全力救治,并做好伤者及其家属的心理疏导和善后工作。

  目前,肇事驾驶员秦某某已被公安部门控制接受调查。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等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8月28日2时15分

车俊、袁家军作出批示

  事发后,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作出批示。

8月28日2时15分

G15沈海高速台州段猫狸岭隧道内一货车自燃起火情况续报

  8月27日19时20分接报,当晚18时27分,G15沈海高速台州段猫狸岭隧道杭州往临海方向,一辆安徽号牌重型半挂车在隧道内自燃引发货物瞬间燃烧,形成大量烟雾,随后驶入的一些车辆及人员被困。台州高速交警于18时32分到达现场,因隧道内火势过大,一时无法将火扑灭。

  台州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临海和三门公安、消防、120等单位人员赶赴现场,全力做好现场疏散、人员施救、道路隔离、火势扑救等工作。至当晚21时30分许,明火被扑灭。截至目前,共有36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死亡5人、伤势较重8人。台州市、临海市两级正在不惜代价、全力以赴组织救治,尽力减少人员伤亡。事故调查、交通疏导等工作全面开展。

8月28日1时40分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等连夜赶到医院请医生全力医治伤者

  27日晚上11点50分,记者赶到临海市一医院,急诊大厅灯火通明,医院为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杭州往临海方向交通事故伤者开通了绿色通道,据医院护士告诉记者,目前已有11位伤员入住。

  灯火通明的市一医院。

  浙江省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浙江省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等连夜赶到医院了解伤情。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等向主治医生询问伤者情况。

  据高速交警核实,事故发生时间是18:27分,共有36人送医,5人死亡,8人伤势较重。

  (据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8月28日0时46分,记者从台州高速交警了解到:

  8月27日18时27分,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1607公里+400米位置(猫狸岭隧道全长3.7公里,事故位于隧道中段位置),一辆安徽号牌的重型半挂车因轮胎自燃引发货物瞬间燃烧,火灾引发的烟雾过大导致过往车辆停于现场无法通行。18时32分,台州高速交警到达现场,事故现场36名被困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截止目前,其中5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8人伤势较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因施救需要,沈海高速温州方向吴岙实行卡口、三门进口关闭,同时上三高速往三门方向天台出口分流,沿线所有进口关闭,三门方向甬金互通处分流。另外,因宁波方向烟雾影响,沈海高速羊角山隧道进洞口实行卡口,宁向临海北、临海南出口实行交替分流,临海北至温岭西各进口关闭;沈海高速宁波段奉化、宁海北、宁海、宁海南收费所宁波方向进口关闭,建议广大驾驶员可以绕行诸永高速或者甬莞高速。

28日0时29分,路桥伤者的家属己赶到临海市一医院,江西、玉环等地伤者家属在陆续通知并赶来中。

8月27日23时56分,临海市一医院重症医学科门前,亲属们在焦急等待。

  亲属在焦急等待。

  重症医学科内,医生正在救治伤员。

  8月27日23时30分许,台州市、临海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并赴临海市一医院、台州医院了解伤员救治情况。

8月27日22时57分,记者从临海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

  8月27日18时27分,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杭州往临海方向,一货车自燃起火,目前临海市正在全力抢救。据初步统计,共有36人送医院救治,其中已死亡5人。

  8月27日晚上,记者了解到: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内发生事故。

  据初步了解,事故发生在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杭州往临海方向,与一辆安徽牌照重型半挂车有关。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三十余名伤者被送紧急至医院救治,其中有孩童。

  目前温州方向吴岙实行卡口、三门进口关闭,同时上三高速往三门方向天台出口分流,沿线所有进口关闭,三门方向甬金互通处开始分流,分流后方排队2公里左右。另因宁波方向烟雾影响,羊角山进洞口实行卡口,宁向临海北、临海南出口实行交替分流,临海北至温岭西各进口关闭;宁波段奉化、宁海北、宁海、宁海南收费所宁波方向进口关闭,建议绕行诸永高速或者甬莞高速。

标签: 临海市;隧道;自燃;死亡;起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