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投入10亿元!温岭要建大型养老服务综合体
2019年08月28日 来源: 温岭日报-浙江在线 记者 叶琳 朱微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琳 朱微微)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成为众人关注的热点问题。要“老有所养”,更要“老有所乐”,这是我们为之奋斗的共同目标。

  8月27日,温岭市民政局召开的养老体系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今年,温岭要重点推进2个超过500张床位的养老项目建设。一个是城南小东岙养老项目,已于4月底成功出让土地,计划投入10亿元建设不低于2500张床位,机构居家养老相融合、养老与养生相结合、医养护一体的大型养老服务综合体,今年计划动工建设;

  城南小东岙养老项目效果图。

  另一个是大溪方山养老中心,设计床位500张,今年目标是完成一期3幢主体结顶。

  此次新闻发布会还介绍了温岭养老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温岭养老工作总体目标

  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形成“9643”的养老服务总体格局,即96%的老年人居家接受服务,4%的老年人在养老机构接受服务,不少于3%的老年人享有养老服务补贴。

  去年,温岭市已建成5家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今年又新建11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将其列入民生实事项目予以推进,实现每个镇(街道)建成1家居家养老服务示范点。

  今年的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跟以往建的照料中心有所不同:它着眼于整个居家养老服务的升级提高,重点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托养、家庭支持服务、社会工作和心理疏导、器具租赁等6项专业的居家养老服务。

  当前,温岭市养老机构和照料中心与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医养协作签约率达到100%,接下来重点是有效整合医疗资源,抓服务落地。

  养老工作是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市民政局将持续发力,补齐发展短板,把温岭打造成台州市乃至全省养老事业的发展样板。

  据悉,温岭每年都要对全市的养老护理员进行集中统一培训,今年计划在10月份开展,届时该局将留出一部分名额通过温岭民政微信公众号向社会招募人员免费进行培训。

标签: 养老;温岭;老龄化社会;养老机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