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高温天里,担起你的生命就是我们的使命
2019年08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龚佳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龚佳影)8月26日下午,在仙居县朱溪镇后塘村,上山采灵芝遇险的老人林建华被抬到了救护车上。“真的谢谢你们,谢谢,谢谢......”刚刚获救的林建华用尽力气对上山救他的村干部、党员和村民说。

  据了解,年近60的林建华是后塘村村民。当天上午,他独自一人上白岩山,为年老体弱的低保户母亲采灵芝。

  中午11时许,后塘村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林新伟接到电话,电话一端传来老人林建华急促而又害怕的声音。从电话中得知,林建华老人在高山森林里不慎从8米多高跌下,无法动弹。接到电话的林新伟更是神色慌张,因为他知道巍巍白岩山四面峭壁,海拔500多米,常年云雾缭绕,上山都十分困难,更何况要找人、救人。

  林新伟立马来到村办公楼,找正在值班的村党支部副书记林元辉和村委会主任林汝法。“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情况一定十分危急,我们要抓紧时间寻找。”了解到情况的林元辉和林汝法马上组织了村党员干部和热心村民一起上山救助。没几分钟,就有17人带着锄头、手电等工具赶往白岩山,其中有72岁的老党员林苍奶、有正在家里带孩子的妇女王梅。想到老人可能骨折,林元辉用竹竿跟花布制作了简易担架。

  可进了山没走几步,就遇到了困难。前方荆棘满地,根本无路可走,大家都急了。林元辉立即走到最前面,说:“放心,我来。”话音刚落,林元辉就用手上的砍刀左一下、右一下,也不顾手被树枝扎了好几个刺,连滚带爬,开辟出了老人林建华的“救命路”。由于老人的位置较难确定,大家还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冤枉路。

  顶着38度的高温,每个人都满头大汗、筋疲力尽。历经4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发现了受伤的老人林建华。“应该是骨折了,还好提前自制了担架。”村民林冬大说。众人齐心协力把老人移到担架上,用花布固定住。村主任林汝法和党员林先荣二话不说,一人一头、担起担架,一步一步把老人扛下山,送到救护车上。

  “救人要紧,这么热的天,没有一个人埋怨,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我作为老党员更要带头。”说完,林苍奶就累瘫在家门口。

  林元辉看着救护车离开,来不及处理手上的伤口,就赶到老人林建华母亲的家中通知情况。

  据悉,老人林建华因摔伤而造成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检查。因为村党员干部和村民的及时救助,他的情况正在逐步好转。

标签: 救护车;村民;上山;党员;仙居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