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第四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公布!台州这个创业园入选
2019年04月20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台州大学生创业园。台州人社供图

  19日记者获悉,人力资源社会和保障部近日公布了第四批55个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名单,浙江台州大学生创业园名列其中。由此,台州成为继杭州、宁波、金华之后,该省第4个拥有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地市,这也标志着台州大学生创业园孵化能力进一步提升,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凸显。

  据了解,台州大学生创业园园区面积12208.39平方米,设有多功能厅、众筹主题咖啡厅、食堂以及与电子商务相关的专利、法律、财务、投资配套服务机构。园区利用政府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打造全新模式的创业“硅谷”。

  数据显示,台州大学生创业园自启用以来,累计入驻创业实体203家,项目涵盖软件技术、网络科技、影视文化、跨境贸易等各行各业,入驻创业实体总体孵化成功率高达80.05%,入驻创业实体总体到期出园率99.37%,园内带动就业1200余人,园外带动就业3000余人。

  图为:台州大学生创业园。台州人社供图

  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台州大学生创业园不断夯实孵化载体,提升创业孵化驱动力。根据创业园的面积和规模,分别给予10-30万元的一次性建园补贴,被认定为市级示范创业孵化基地的三年内再给予50万元的补助,获得省级、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省级在市级基础上再给予15万元,国家级在市级、省级基础上再给予30万元补贴。

  此外,台州还为创业者提供孵化服务,所孵化的项目正常经营1年以上且出园,给予每家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孵化补贴。

  图为:台州大学生创业园获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台州人社供图

  记者了解到,台州大学生创业园已经形成了建立、孵化、出园完整的创新创业生态链。针对创业者,不断完善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机制,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2018年,台州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亿元,贴息2265.732万元。同时通过创业社保补贴、创业场租补贴、促进就业补助、税收减免等各项优惠政策,缓解创业者资金压力,助力企业更好发育成长。

  与此同时,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强化精细服务,提升创业孵化保障力。通过强化创业导师团队建设,选聘导师进入创业导师库,范围涵盖知名企业家、服务机构专家、培训机构人员、高校教师等各行业人员。通过一对一辅导、创业咨询、专题诊断等方式形成长效帮扶机制,或定期组织导师进园区,通过创业沙龙、交流分享会、创业培训、座谈会等各类形式进行现场指导。

标签: 台州;大学生创业园;孵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