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临海开跑 2500多名选手参赛
2019年04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金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金晋)4月20日早上6时,25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临海“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分别挑战110公里、80公里和50公里组别的比赛。

  “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创办于2015年4月,由台州柴古唐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临海登山协会联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为目前国内专业山地越野赛里参赛人数最多、专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先后被评为“中国精品旅游赛事”、“浙江省十佳商业赛事”、“全省最具有潜力体育赛事”等荣誉,并于2017、2018年连续两年入选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赛事”名录库。

  组织者以该赛为契机,致力将赛事打造成临海市的一张金名片,将体育元素有机植入到临海括苍山的山水人文资源中,积极助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柴古括苍的赛道选择在道路崎岖、植被茂密的临海市括苍山脉,赛道由沙土路、森林防火道、碎石路、溪流、古街等组成。近90%原生态线路。比赛起终点都设在临海古长城景区的兴善门广场,回程穿越临海古城、古街,途径括苍国家森林公园。赛道有古道、林区、草甸、防火道等不同的技术地型。比赛共设置110公里、80公里及50公里三个组别,其中最长组别110km,累计爬升7040多米,途径大小10余座1000米以上的山峰,比赛极具挑战性,被越野圈内人戏称为“折骨躺尸”越野赛。

  短短四年时间内,从第一届的324名参与者一直发展到现2500多名来自新加坡、泰国、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越野爱好者,柴古括苍的赛事的迅速发展壮大。目前,柴古括苍赛事已经达到国内的顶级水平,成为了国内越野选手最关注和喜爱的赛事之一,从报名目前年年被递增的火爆程度上就可以看出柴古唐斯赛事的品牌影响性,赛事组委会力争在2020年将赛事打造成为亚洲地区最具规模、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越野跑赛事之一。

标签: 越野赛;赛事;跑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