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仙居这几家老·小店,从早到晚都能吃出“幸福的味道”!
2019年04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从清晨到华灯初上

  在满是烟火味的巷子里

  总有那记忆里的味道

  激活了你的味蕾

  在仙居

  最不缺的就是那一股子诱人的香气

  不经意走进一个小巷子

  都深藏着开了二三十年的老店

  一天时间 从天明到夜半时分

  想邀你去这些老店一饱口福

  然后

  爱上


  清晨

  7点的清晨

  道路没有拥挤很干净

  卖早餐的小店冒着热气

  两个包子一碗豆浆就是一天的开始

  很多仙居人的记忆里应该都有这样一家早餐店——三全包子。

  以前上高中的时候,早起十分钟就为了能坐在店里吃个热乎的早饭。

  店铺位置换了又换,招牌也换了几轮,但吃到嘴里的味道,还是记忆中那般。

  小笼包、肉包、豆沙包、豆腐包、菜包……甜豆浆、咸豆浆、番薯面、牛奶……

  最喜欢点上两个包子,来碗甜豆浆,等一会儿还能结一层厚厚的豆皮。一口浓浓的豆浆,满嘴都是豆子的清香;再来一口带着汤汁的包子,这就是完美的一天!

  包子

  豆浆

  午后

  中午时分

  一碗馄饨足以慰藉饥肠辘辘的肚子

  最喜欢的还是解放街马宅巷子里的馄饨店

  手中的筷勺起落,肉泥一卷,薄皮个小的馄饨便进了滚烫的锅里。千张切丝,一勺猪油,少许盐,然后撒上一把葱花,简简单单的底料,最后一勺汤和着馄饨,便是许多人对馄饨的记忆。

  早上六点开始,一直营业到晚上七点半,迎来送往间,卖出的是馄饨,暖的是胃和心灵。

  现在,店面扩大了一些,汤底从原来的清汤改成了熬制的排骨汤,喝上一口,都是满足的味道。

  最喜欢就是冬天的时候,来碗冒着热气的大碗馄饨,上升的热气蒸的整个脸都润润的。柔软的千张丝是点睛之笔,总会让老板多加一份。

  勺子起起落落,馄饨浮浮沉沉,生火的煤炉熄了又起,数不尽的是岁月的日子,和来来往往的身影。如若说一切都变了模样,好在这家小店还守着你的记忆,等着你来取回、唤醒。

  傍晚

  忙碌了一整天,这时候找个安静的小巷子歇歇脚,感受生活的慢节奏,也是极好的了。

  这家刀削面就藏在解放街和穿城中路交叉处的小巷子里。

  削面的大叔拎起个面团,刷刷刷,就看到薄薄的面皮飞进锅里。

  最喜欢点上一碗牛肉刀削面,上面铺满了牛肉粒。牛肉很有嚼劲,面薄却有劲道,总之,吃上一碗就很带感!

  当然,晚饭吃面,是为了给宵夜腾出位置!

  宵夜

  串串入热锅,滋滋的声音就是美食的味道。在仙居,大家更习惯称之为“泡泡”。

  在水阁路上,有家“仙居专业油炸20年老摊”。开始是个流动的小摊子,后来有了这家小小的店面,夫妻两人。一人下锅炸,一人负责刷上酱料。

  一保鲜柜,四张桌子,几把凳子,就成了店里的全部。从下午三四点钟营业到晚上十二点左右,最忙碌的是晚上八点后的时间。大家都赶趟儿来几串泡泡,那就是一顿美美的宵夜。

  最喜欢店里的甜酱,是店主自己调制的,刷上酱的泡泡才是有了灵魂的泡泡。

  简简单单

  这就是仙居的一天

  也是幸福满满的一天

  这样的小幸福

  希望每个看到这篇文章的人

  都能拥有!


标签: 馄饨;豆浆;包子;热气;华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