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回顾 | 今天下午路泽太高架举行通车仪式
2020年12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叶剑锋

  今天(12月18日)14时,路泽太高架举行通车仪式,18时正式开放通行,台州市区到温岭将从1小时缩短至15分钟,提速近4倍。

  项目起于椒江洪家,终于温岭城东高架,拥有目前国内最长的公路钢结构桥梁。全长21公里,其中钢板组合梁桥就达17.5公里,用钢量达13万吨,相当于3个鸟巢、19座埃菲尔铁塔的用钢量。

  浙江在线记者在现场直播。

72971e368029a5ffa5e531434be12c6.jpg

14时12分

  通车仪式结束!

14时10分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宣布正式通车。

7911a7eb04f0e4f9512889780c6951b.jpg

14时05分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讲话。

58fa7428ee96bf85974c19b64248b05.jpg

  建设路泽太高架,是市委市政府顺应新型城镇化、统筹“三区两市”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项目开工以来,沿线各地政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沿线群众顾大局、识大体,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广大建设者日夜奋战、克难攻坚,克服了娄山隧道改造、迎宾桥爆破等一系列挑战,创下了我市多个交通建设史上之最。项目的建成,使台州主城区到温岭实现了15分钟通达,较好满足了沿线300万群众的通行需求,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六纵七横”南北交通网,改善市区交通出行条件,提升主城区的首位度、集聚度和辐射力,对促进“三区两市”大融合、促进沿线地区经济一体化、促进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路泽太高架通车后,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推进路泽太二期建设,进一步谋划相关城市快速路项目,推动快速路成环连网、互联互通。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建设管理经验,加大快速路项目的谋划和推进力度,加强道路设施养护,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和净化,使路泽太高架快速路真正成为一条展示新时代台州城市面貌的标志性景观大道。沿线地区要充分利用好这一便捷交通要道,加快周边乡镇与中心城区对接融合,使这条钢铁长龙发挥更大的综合效益,为台州高水平建设交通强市和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4时01分

  台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金宝敏介绍工程建设情况。

81bd34fc801a70b11e5b1ce96f6ff9b.jpg

  金宝敏表示,交投集团作为业主单位,从承接项目之初就把路泽太当作“首位工程”来抓,成立“项目专班”,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攻坚团队,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项目进度、质量、安全。项目从立项到开工仅用了6个月,正式开工后,以参加全省“两美浙江”立功竞赛为抓手,开展“七比七赛”擂台赛,5000多名一线工人参赛,全面掀起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大干氛围,为全省创建活动提供了“鲜活样本”。

  今年2月份路泽太高架快速路项目复工后,人员到岗率是去年同期的150%,并在一线开展“四大专项攻坚”、“百日会战”等活动,把“灯火通明、挑灯夜战”当作常态,一天干三天的活,在10个月内完成了原计划需要20个月的13万吨钢板梁施工任务,为按期通车抢回了主动权。

  目前,路泽太高架快速路项目开通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可以通车。

3fdf8b978fa76e2fa9a22112c0d980e.jpg

  连城一线钢板梁(资料建设图)

项目介绍:项目全线布设互通立交2处,分别为新建机场枢纽和改建石粘互通,设简易菱形、半菱形互通6处,上下匝道9对,特大桥17.5km/1座,隧道一座497.5m,概算总投资65亿。项目主线高架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100km/h,地面道路维持一级公路标准,地面道路设计时速为60km/h,改扩建后的楼山隧道为双向8车道。

13时59分

  路泽太高架快速路通车仪式正式开始。

abbda1c149a07d08bdeb09234daa55e.jpg

  台州市政府副市长林先华主持通车仪式。

  路泽太高架机场枢纽航拍照


【浙江新闻+】

  这条连接了“三区两市”的中央通道

  大大缩短了从温岭到椒江的距离

  为台州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但收下这15分钟出行“大礼包”的同时

  怎样避开可能到来的大流量

  一路畅通到温岭呢?请收下我们这份出行提醒!

  路泽太高架一期通车后,预计东环大道单向车流量将会增大,可能会导致路泽太高架出入口、东环大道及周边城区道路产生一定拥堵。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要注意避让拥堵路段。

  禁行车辆↓↓↓


标签: 温岭;通车;菱形;出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