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预计明年10月份 台州产的首颗卫星将与公众见面
2020年12月28日 来源: 台州湾新区

  12月27日上午,台州卫星项目首台设备进场仪式,在台州湾新区台州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举行,该设备是一台10吨级的振动台,是卫星生产必不可少的设备之一。

  据了解,此次进场的振动台由中航公司五院生产,由激振器、功率放大器、水平滑台、冷却单元等子系统组成,用于模拟航天器产品发射阶段所经受的振动环境。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高级经理罗纪介绍,卫星在发射升空时,其与火箭的链接部分,会因为高过载而产生振动,如果振动控制不好,重则发生卫星损坏,因此在地面进行验证是必不可少的步骤。

  振动台·模型图

  台州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未来的产品包括各型商业卫星和定制卫星,主要将用于通讯、导航等方面,预计未来可实现年产卫星500颗的生产能力。

  公司建成后,不仅将具备卫星生产能力,而且还将建立卫星数据运营中心、卫星测控中心,实现对公司的在轨卫星进行数据处理、分析、管理以及星座管控、轨道预报、卫星状态监视与健康状态诊断等能力。

  “作为国内第一条民营卫星生产线,公司预计将于明年10月份投产,届时台州产的首颗卫星将与公众见面,这也将极大带动台州当地高新产业的发展,实现卫星产业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台州卫星项目总指挥冯家致说。

延伸阅读

  效果图

  台州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卫星试验中心项目位于台州湾新区,占地面积105亩,总建筑面积约54000平方米,其中AIT(总装集成测试)中心约35000平方米,部组件制造中心约12000平方米,科研楼约7000 平方米(含卫星科技体验馆800平方米)。

  项目拟建设和运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卫星智能化设计生产线、商业卫星测控中心,打造具有模块化、批量化、柔性化、智能化的卫星制造工厂,产品主要用于通信、遥感和导航领域。

标签: 卫星;台州;商业卫星;科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