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今天,台州市6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9年10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罗亚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罗亚妮)在全力冲刺四季度的关键节点,台州市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10月24日上午,台州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联化科技临海产业园开工仪式举行。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带来现场报道。

  

  09时13分

  开工仪式到此结束。

  09时12分

  省政府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宣布开工。

  

  09时08分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作重要讲话。

  

  他说,今年以来,台州市紧紧围绕“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扎实开展“两抓”年活动,把项目“双进”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相继落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60个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民生事业、城市有机更新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621亿元。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推动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他强调,项目开工只是开端,要投产见效还需狠抓落实。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加快重大项目“双进”,以大项目促大发展,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

  一要千方百计促招引。把招大引强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牛鼻子”,紧盯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医化等重要产业领域,重点在产业高端化、集群化下功夫,全力引进实施一批“大好高”项目,不断提升全市产业发展层次。

  二要凝聚合力优服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深入实施以“标准地+承诺制”为核心的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努力打造审批少、流程优、机制活、效率高、服务好的最佳营商环境。

  三要比学赶超抓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协作配合,着力突破土地和资金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希望各项目业主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做到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

  09时04分

  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作表态发言。

  

  他说,本次临海共6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108.6亿元,年度投资11.3亿元。我们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聚力“两抓”年,决战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一是聚焦平台强招引。高质量打造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临海经济开发区两大省级产业平台,加快临海国际医药小镇、杜桥时尚眼镜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深化招大引强,确保全年引资68亿元以上,落地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个。

  二是主攻项目抓推进。紧盯全年固定资产投资270亿元的目标,拔钉破难、强势攻坚,确保“7个100”项目完成投资120亿元以上,全年省“152”项目和市县长项目落地率均达60%以上。

  三是优化服务促提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认真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强化要素保障,全年实现供地3500亩以上,减免企业税费30亿元以上,新增贷款150亿元以上,为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9时01分

  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萍介绍项目情况。

  

  联化科技临海产业园是今年台州市从外地引进的最大制造业项目,同时也是2019年省152工程和浙商回归项目,总投资52亿元,总用地面积705亩,主要建设高端医药化工及先进新材料工艺研发、工程设计、商业化生产一体化产业基地,快速反应一体化分析测试服务中心,多功能安全环保实验室、化学工程研究中心、联化科技产业研究院等项目。项目建设周期为6年,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形成年产值85亿元,实现年税收6亿元以上。

  

  08时58分

  开工仪式正式开始。

  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主持开工仪式。

  

  08时50分

  此次台州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设于临海市。在联化科技临海产业园项目开工现场,记者看到工程车蓄势待发,方正列队各就各位。

  

  

标签: 台州市;开工;重大项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