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公共自行车急百姓所急 一封来信建了一个站点
2019年10月2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近日,黄岩区嘉丽阳光苑业委会给黄岩区住建局寄了一封《建议在洞天路黄岩农商银行边设置公共自行车站点》的信,信的大致内容是:由于自力电影院、阳光广场附近人流量很大,对公共自行车的需求比较大,而目前只有自力电影院南面有公共自行车站点,无法很好地满足出行需求,建议在洞天路农商银行边上设置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

  对此,黄岩公共自行车党支部快速响应,着手解决市民需求,派工作人员到点勘察,寻找合适的建点位置。经实地考察,发现黄岩书城及公园区域由于人行道太狭窄,树木较多,宽度低于建点要求,只有农商银行北面的停车场适合建点。

  但在停车场建点必须征用个别停车位,并面临接电难等问题。对此,黄岩公共自行车与城投集团、农商银行及市政园林部门共同协作,制定可操作方案,占取5个停车位,通过公园的亮化工程管道布线,从银行会议室里打孔穿墙接电,很好地解决了站点建设问题。

  据悉,此处停车位宽5米,长15米,若单排建桩,桩位数最多20个,考虑到市民的需求和借还的便利,采取双排建设,最终该站点共设置桩位32个。考虑到市民骑车还车的安全性,临近汽车行驶道的西面区域直接用桩位堵住,东面安排2个进出口,引导市民往自行车道上骑。人性化的设计让施工时前来驻足观看的老百姓纷纷点赞。

  目前,黄岩洞天路农商行公共自行车站点已正式完工。

标签: 公共自行车;农商银行;黄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